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西村街 > 正文

为开学做准备!环市西路小学开展“情景式”防疫演练

| 【图文记者 陈丹婷】【编辑 虫虫】 | 2020-04-10 17:15:06




昨天,广东发布通知,4月27日,全省高三、初三年级学生返校。5月11日后,各地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分期、分批、错峰安排中小学其他年级学生返校。


广州的家长们看到了开学的“曙光”!

不过有家长还是担心:

广州开学后,

孩子返校后应该如何做好防护?

学校有人发热咳嗽怎么办?

……


看看下面这场演练,

心里就有底了!


4月8日下午,

环市西路小学联合西村街道办事处

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校门口发现“体温异常”人员


“请同学们有序排队进入校园,高年级往那边走,低年级往这边走。”学校大门是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重要防线,现场,首先进行了师生进入校门的防控演练。进校园前,“学生”(由老师进行扮演)在等待测温区保持1米距离有序排队,校医和值日老师为进校的进行体温监测并做好记录,没有异常才可进入学校。



为进入校园的“同学”测温


进校过程中,发现有“体温异常的同学”时,校医带领该“同学”前往学校设置的临时隔离区,利用水银温度计对其重新测量体温,询问其身体健康史并进行心理安抚。



“体温异常的同学”转移到隔离观察室。


随后,荔湾区中医医院的医护人员来到现场,对“学生”身体情况进行再次询问、检查、记录。值班行政工作人员联系班主任,通知家长并上报校领导、区教育局和疾控中心。医护人员将“学生”带离就诊后,西村街消毒站对隔离观察室进行及时消毒。



及时为隔离观察室消毒



演练:校内有学生身体不适


除了有师生进入校门的情景演练,学校还开展了上课期间、室外体育大课间、午餐午休时间、放学期间等多种模拟情景下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课堂上,老师为身体不适的同学”进行测温。


“老师,我身体不舒服。”“别担心,老师先帮你量个体温……”在模拟室外大课间活动情景中,老师发现“学生”身体不适出现发热,立即停止活动,汇报班主任、校医、应急小组领导,同时观察该生附近区域同学的症状并进行体温测量。校医带发热者到隔离室再次测试体温、进行询问和记录,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小组按照疾控中心指导做好上报、隔离、送诊、消毒等各个环节工作。




室外活动停止,带队教师为身体不适的同学测温。



“同学们”排队有序放学。



指引等候“学生”放学的“家长”不聚集,不扎堆。



据了解,为顺利开展本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学校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小组,由西村街相关领导、学校校长担任组长,并成立了信息联络组、安全后勤保障组、消毒组、班级年级防控组、宣传和心理疏导组,以实战状态开展本次的演练。



西村街领导到环市西路小学指导演练。



消毒站工作人员对课室进行消毒。


整个演练流程严密细致,井然有序。演练结束后,校长陈表香对活动进行总结,她表示,学校将会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查漏补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学习相关预防控制工作指引,为未来开学做好充分准备,切实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