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多次发挥志愿者平台功能,“善爱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橙子鱼】 | 2020-04-08 15:13:13

                                                                         



成立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开展爱心义剪活动、为抗疫一线人员捐赠防护物资……面对疫情,位于站前街辖内的公益社会组织——广州市荔湾区善爱行动志愿工作促进中心多次发挥志愿者平台功能,积极参与抗疫服务,为疫情防控增添力量。        


站岗测温,为抗疫服务贡献力量


今年2月初,在荔湾区团委的指导下,中心招募管理的不少志愿者开始参与到了广州市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的服务当中。2月8日到19日,志愿者们24小时在广佛交界路口轮岗,与交警、民警一起,为进城车辆进行测量体温等服务。






其中,除了本地志愿者参与之外,还有来自也门等地的志愿者也主动加入,为抗疫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为表达对志愿者的关怀和慰问,在团委的指导下,中心理事长欧宇勤与荔湾区的爱心企业代表一起为值守的志愿者送去了160余贴暖宝宝和310袋防感汤药。据统计,在十余天的志愿服务当中,共有365人次志愿者参与其中,服务时数达1864小时。


爱心义剪,为街坊解决“头等大事”


结束在广佛交界路口的站岗测温活动之后,善爱行动志愿工作促进中心的志愿者们并没有停下志愿服务的脚印。当得知由于疫情原因大多数理发店没有开门营业,忙于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人员、社区长者以及困难家庭等群体都无法解决个人的理发问题时,中心响应团荔湾区委的需求,主动召集善爱行动长者服务队的义剪师傅们,前往各个有需求的社区为大家送上爱心义剪。






据了解,从2月末到3月,义剪师傅们先后前往西塱村、南漖村、西村街,为有需要的街坊提供义剪服务,得到了社区街坊的欢迎和点赞。


捐赠爱心物资,发挥平台优势招募志愿者


疫情开始以后,个人防护品成为志愿者以及全社会的重要物资。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等对外宣传,向社会各界召集防护用品。在得到爱心企业捐赠以后,中心先后多次向不同的一线服务单位提供捐赠,包括站前街社工服务站、西塱村、天河区员村社工站、荔湾区宣传部、荔湾区公安局、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等单位,给予了抗疫的一线人员以及准备复工复产的单位一定的物资支援。






据了解,除了积极发动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以外,中心还利用自身的优势,先后六次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新浪微博等网络途径,为团荔湾区委、荔湾区西村街、海印南居委会、天河区猎德新街市、员村社工站、越秀区北京街、白云区新市街社工站等需要志愿者的社区及单位发布志愿者招募信息,缓解了防疫一线人手不足的压力。


【类别 原创】

图片来源:善爱行动志愿工作促进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