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白鹤洞街 > 正文

政企携手战“疫”,广钢抗疫驻守团队谱写青春之歌

| 【记者 理想型】【编辑 barti】 | 2020-04-08 15:06:17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攻坚期。日前,白鹤洞街辖内国企广钢集团第一时间发出“征集令”,从广钢医院中抽调5名医护工作者组建抗疫驻守团队,进驻到荔湾区集中隔离点提供隔离检测服务。


截至目前驻守医疗团队累计为148人次提供隔离检测。





使命担当不负重托




刘双高是一名有多年诊疗经验的主治医师,在得知团队要进驻隔离点后主动请缨: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要奋战在抗疫一线。




在刘双高的努力争取下,他成为了第一批驻守团队负责人,带领着团队的4名医护人员井然有序的开展着各项工作。没有前人的经验可以参考,刘双高就事必躬亲,防护措施、检测材料、接收人员、发放物资、例行检查、及时沟通,每一项工作刘双高都十分重视,不断的优化方法,提高效率,进驻第一周刘双高每天都通宵达旦,“每一个步骤都十分重要,绝不能掉链子,必须认真仔细。”刘双高凭着这股认真劲儿,不负重托的将团队工作逐渐带到正轨,也为下一批进驻的医疗人员打下了好基础。







竭尽所能不负信任




第一批医疗团队进驻了解清楚工作内容后,医生林晓峰被临时调派赶往驻点。在驻点里林晓峰要及时登记新隔离人员信息、隔离期人员日常监测数据、以及追踪隔离期结束人员的情况,每天处理大量的信息,数据录入量不仅庞大而且数据统计十分繁杂,有时甚至需要中英文切换上报。高强度的工作导致刘晓峰在入驻的前三天几乎24小时连续运转。





当工作人员问他,在工作生活上还缺什么时,他笑着回答:“缺时间,希望能多点时间可以帮助更多的人。”




乐观的林晓峰没有辜负大家的信任,他保持着积极的心态,严谨细致的做好每一项工作,高压之下冷静沉着的处理各项事务,充分展现了医护人员强大的心理素质。







绽放青春不负芳华




古惠玲是进驻医疗团队中年龄最小的护士,每当接到疾控部门旅客到达的通知后,都必须提前穿好防护用品在酒店入门处等候,与随车转运人员进行交接。交接完成后还需要逐一核对入境人员身份,协助酒店人员完成入住登记工作,向入境人员发放“八个一”,指导他们完成扫码,填写《国外来穗人员排查登记表》。整个过程要持续将近4小时,穿着防护服其实是非常的闷热不适的,交接完毕脱下防护服后,古惠玲的衣服都湿透了,但她从来没有怨言,没有一丝松懈,按照着隔离要求认真做好防护,热情的指导着隔离人员完成手续。


每天,古惠玲还要处理隔离人员的医疗废物、医疗垃圾运送等,隔离点的人员都说:“经常看到她一个瘦弱的小姑娘,搬运着两桶十多斤重的医疗垃圾,很感激她们的付出,她们太辛苦了。”





古惠玲总是笑着说“做好防护是对来穗人员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









抗疫驻守团队的平均年龄不到30岁,

他们怀揣赤子之心,

将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祖国。

不怕苦、不怕累,

坚定的走在了抗疫的一线上,

谱写出最美的青春之歌。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