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桥中街 > 正文

爱心义剪、暖心助教……桥中街社工站联合志愿者为“战疫”加油!

| 【记者 启明】【编辑 南山】 | 2020-04-08 14:27:02

                                                                         


在疫情防控期间,

针对辖区内不同人群,

桥中街社工服务站也开展了各种线上线下的服务。


就在近日,

他们开展的义剪和助学服务

就受到了不少街坊的好评!

撒花.gif


爱心义剪!长者为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


为了让社区长者在疫情期间得到更多帮助与支持,解决部分长者外出剪发难问题,近日,桥中街社工服务站在江悦社区内开展了“爱心在行动,温馨在延续——社区义剪活动”,吸引了不少长者前来参与。

现场图


本次义剪邀请了社区内的志愿者及仁威庙驿站义剪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义剪过程中每位长者有序等待,志愿者们根据长者的需求提供服务。部分长者表示:自己从过年到现在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去剪发了,这次正好能借此机会给自己好好理一下头发。看着镜子前干净清爽的自己,长者们隔着口罩露出一个满意的笑容。



志愿者们为辖区长者义剪


参与义剪活动的志愿者表示:通过举办义剪活动大大便利了辖区长者的生活,解决他们理发需求。活动中长者们的微笑和竖大拇指就是对他们最大的支持和鼓励,接下来他们将继续秉承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继续为社区居民服务。

仁威庙驿站义剪服务队


暖心战疫!桥中社工站助力困难家庭“云开课”


受疫情影响,广东各中小学陆续推出线上教学模式,确保学生们“停课不停学”。当大部分家长还在被“云开课”弄的手忙脚乱的时候,还有部分困境家庭由于缺乏电脑、平板等上课用的电子设备而苦恼。


根据过往服务记录,近段时间,桥中街社工服务站了解到辖内朱某(化名)与苏某(化名)是桥中街的两户困境家庭。朱某与其妻子是残疾人,没有工作能力。苏某丈夫患病在家,因疫情目前仍待业在家。在疫情期间,社工重点对朱某与苏某的情况进行了访问,了解到朱某目前有一儿子小臣(化名)正在上初中,受疫情影响,需进行“云开课”。但是家里仅有的一台电脑已经损坏,仅能依靠父亲的手机上网课。苏某目前有两个孩子小华和小李需要上网课,目前因缺乏电脑等电子设备上网课而影响了孩子的学习。


社工在记录朱某和苏某的情况后,多次对其提供跟进服务,并为其链接资源。在了解到广州市慈善会目前正在开展“善战疫情,助力云开课”活动,免费为广州市内60户困难家庭中小学学生每户提供一台笔记本电脑时,社工站第一时间联系了朱某和苏某,并协助他们申请电脑。而就在近日,社工将电脑送到两名服务对象家中,服务对象非常感谢社工提供的帮助,并表示今后会善用此电脑,认真学习,争取优异成绩。

社工为困难家庭送电脑


超赞.gif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更多街道相关抗疫情消息可点击

公众号菜单栏“本街防控”查看哦~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岛主——


岛主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岛主微信,岛主会把你拉进岛主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照片由桥中街社工服务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