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清明祭英烈丨铭记先烈革命精神,站前街开展“云祭扫”活动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橙子鱼】 | 2020-04-04 18:15:52



2020年清明节将至,缅怀先烈、祭扫英烈是清明节的重要活动内容,也是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方式。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站前街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
上门慰问烈士亲属


4月3日,站前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叶海鸣带领服务站工作人员前往欧阳强、符传汉、景书全等烈士亲属的家中进行慰问,并送上“1+4”服务包(即1次上门服务加赠送鲜花、1封慰问信、1份网上祭扫指引、1份慰问品)。


“本来因为疫情关系不能上山祭拜,心情忐忑不安,没想到国家早就为我们想好网上祭拜,特别感谢国家和党,感谢站前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对我的关心。”烈士欧阳强的儿子表示。


在烈属家中亲切慰问和祭拜


网上祭奠缅怀英烈



为铭记先烈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们的光荣事迹,近日,站前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牵头,组织街道内退役军人机关干部登陆中国英烈网,对过去为国家牺牲奉献的军人进行网上祭奠,发表留言,缅怀英烈。




近日,站前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已提前做好宣传规划,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各社区公告栏等方式宣传,积极引导烈属和退役军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响应国家号召,开展网上祭扫活动,加强与退役军人中华英烈网平台互动。


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站前街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出建议,各位退役军人和广大群众可以通过电脑和手机端两种方式进入网上祭扫。通过登录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http://www.mva.gov.cn/ )和中华英烈网(http://www.chinamartyrs.gov.cn/ )既可以选择祭拜、献花、敬酒、上供方式进行网上祭扫。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让我们一起缅怀英烈,致敬英雄!



信息来源:站前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