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冲口街 > 正文

防疫暖心事|便民大篷车开进联合围,冲口街坊无偿献血献爱心

| 【记者 李欣煦】【编辑 子禾】 | 2020-04-03 16:26:53



这个春节有点特殊,我们戴上口罩保护自己保护他人;我们关注疫情、守护家园;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志愿者都在行动,都在接力,默默地用行动支持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演绎了一段段暖心的故事。


便民大篷车开进联合围,街坊点赞“移动超市”


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的购物需求,今天,冲口街社工站联合广州公交集团公交站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在联合围社区组织开展“大篷车进社区,暖心服务进家门”零差价送货上门服务活动



据悉,活动由广州公交集团公交站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组织提供优质大米、面、油、鸡蛋、各类调味品等几十种生活必需商品,以进货价为社区群众提供送货上门服务,冲口街社工站按时间节点组织各栋居民有序出门购买,避免了人群聚集现象,为居民提供质优价廉的生活必需品。

为防控疫情,工作人员在现场设置了体温检测岗,测温后居民即可自行挑选商品。冲口街社工站的社工们则组织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看到老人前来购物,志愿者们第一时间前去搀扶帮忙。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家,大篷车的工作人员还提供送货到家的服务,便民到家。





“有米有面有干粮!价格实惠还方便,便民大篷车是真便民!”路过的街坊纷纷为大篷车点赞。




街坊无偿献血献爱心,涓涓暖流支持防疫工作


3月30日上午,为缓解广州市医疗机构因疫情带来的临床用血紧张的状态,冲口街联合荔胜广百广场及广州血液中心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活动当天,共有60余名热心人士成功参与献血,累计献血量达16100毫升。



阴雨绵绵的天气并没有影响街坊参与活动的热情,活动现场,献血者们依次填表、体检、验血、抽血,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众多献血者中,有连续几年参与无偿献血的党员干部,也有第一次参与的社区居民,他们来参与献血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那就是传递、奉献爱心。


献血者们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活动意义重大,尤其是在全国人民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更应该以实际行动支援抗“疫”前线,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为社会传递无私奉献的精神与正能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