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漖街 > 正文

拆除违法建设5.64万平方米!东漖街深入推进百日攻坚

| 【记者 东东】【编辑 漖漖】 | 2020-04-03 14:26:01




东漖街在狠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继续紧锣密鼓地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品质化治理的“百日攻坚”行动,大力提升市容环境。


规范经营秩序,加强品质化管理


随着复工复产的持续深入开展,辖区里一些餐饮店也陆续开工,东漖街在保障正规有证照餐饮店正常复工复产的情况下,对一些无证照餐饮店、小作坊进行严格执法,做到“复工复产”和“严格执法”两手抓,两手硬。



近日,东漖街重点对西塱村内长期被投诉的无证经营商铺进行整治。在复工复产后,对一些无证照的餐饮店、小作坊发出整改通知,要求他们限期整改。随后,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西塱辖区内5间无证照商铺进行重点整治,要求其停止经营行为,必须依法依规办理相关证照才能进行营业。除此之外,东漖街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城市管理和环境治理力度,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影响居民健康生活的无证照违法经营行为坚决整治取缔,确保辖区经营有序,秩序良好,助力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整治违法建设,提升城市形象


东漖街道城管执法队结合执法队常规市容环境巡查整治,不定期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六乱顽点”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东漖市场周边、荔塱市场及东漖南路规划路等地设摊经营、超出门窗经营等行为,定岗、定人做好守点工作,达到治理一片、巩固一片的整治效果。加大对户外广告的巡查整治力度,对不符合规范的户外广告,该整改的就整改,该处罚的就处罚,该取缔的就取缔,该强拆的就强拆,基本杜绝了“一边整治、一边反弹”的市容秩序管理“顽疾”。执法队还紧紧围绕“遏增量、减存量”,结合东漖街城中村连片开发更新改造,深入开展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切实做到逐步消除历史违建、新增违法建设“零增长”。


城市精细化品质化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东漖街道城管执法队共开展专项整治行动18次,立案16宗,拆除违章广告12宗,拆除违法建设5.64万平方米。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