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抗疫一线上的工会人:参与“转运”工作彰显“娘家人”的担当

| 【记者 龙津小e】【编辑 虫虫】 | 2020-04-03 14:17:16



哪里有职工群众,哪里就有“娘家人”坚强保障的身影。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湾区总工会除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以外,还主动靠前,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线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广州作为国际交通枢纽,境外输入压力依旧大,荔湾区总工会增派梁靖山加入荔湾区入境服务专班,承担“转运”工作。


见到“转运”这个词,总让人捏一把汗,为参与其中的工作人员担忧,担心他们面对未知的风险。应对未知的风险,每次接到“任务”,工作人员均有严格的流程指示穿戴防护装备。



梁靖山每次都会跟着随行的医护人员一起穿戴防护服。“首先戴上头套,接着穿戴第一层手套、口罩,然后是穿防护衣,穿防护衣要很小心,确保覆盖到第一层的手套,接下来就是戴第二层手套,最后是穿鞋套、戴面罩和眼罩。” 梁靖山说,整个流程一定要保证密封,与外界隔绝。



梁靖山在机场为入境人员登记资料。


在电视屏幕上,梁靖山看到了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穿戴防护装备工作有多艰辛,亲身穿上防护服工作数小时后,他感受到了那种无法用言语形容的难受。“密封状态下,很容易出汗,期间又无法喝水补充。”他形容,每次脱下防护服,总有一种虚脱的感觉。“我试过连喝五杯水才定下神来。”

不是所有工作人员都像梁靖山那么能“熬”。一次,梁靖山所在转运组的一位医护人员突然倒下了,经诊断,是中暑导致。


梁靖山也有难过的“关卡”。目前,转运工作24小时开展着,梁靖山随时“候命”。有一晚,他凌晨三时出发去机场,早上七时完成任务,八时回到家补眠,然而,怎么也睡不着。他自嘲:“年纪大了,作息时间乱了,想睡也睡不着了。”即使能入睡,他睡得时间也不长。


前几年,妻子得了重病,他承担起照顾女儿的重任。疫情防控期间,幼儿园没开学,女儿待在家,梁靖山为女儿制定了学习时间表。数学、练字、手工……每天,梁靖山会抽时间陪女儿学习,见证她的成长。妻子同样是梁靖山的“心头肉”,只要跟转运任务时间不冲突,他都会花一个多小时接送妻子上下班。这段时间虽然辛苦,然而,这“关卡”并非不可逾越,梁靖山说单位无时无刻关怀着他,只要他有需要,单位会向他伸出援助之手,而且,他想为女儿树立榜样,“若干年后,我可以告诉女儿,爸爸曾经为防控疫情在一线贡献力量。”



梁靖山在家陪女儿阅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