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社区书记奔走街巷,为街坊守好防疫关卡 | 社区英雄传

| 【记者 龙津小e】【编辑 虫虫】 | 2020-04-02 17:20:42





疫情防控期间,不少“逆行者”在龙津街涌现,他们不分昼夜,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社区居委会主任是“逆行者”之一,街坊守好社区这道防疫关卡。









洪寿社区党总支书记谢绮华

洪寿社区的居民区大部分由老式的自建房和单位宿舍组成,辖区没有专门的物业管理企业进行管理,疫情防控工作依靠居委会来组织协调开展。


针对社区的特殊性,洪寿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谢绮华牵头成立了由“居委会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组成的“突击队”。每天早上7点起,谢绮华带领“突击队”成员,逐户上门走访、摸排、宣传,直至深夜,将疫情防护工作传达给每一位街坊。





对于社区的防疫工作,街坊许丽娟感受颇深,“谢书记和社区的干部走过的地方,会给居民留下了安全和放心。”










锦龙社区党委书记冼素梅

龙津街锦龙社区人口密集,住户1937户共5494人,商户135户,境外人员81人,排查宣传工作任务繁重。锦龙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冼素梅积极发挥“头雁”力量,带领社区基干、在职党员、小区物管、热心居民穿街走巷,宣传抗疫知识、进行人员摸排登记,做好居家隔离健康监测……




为做好社区“围院式”管理,在人手紧缺的情况下,冼素梅积极发动61名社区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参与监测点值守和巡查。她还多次与辖区内物业管理公司协调,发动辖内物管保安参与到锦龙社区出入口疫情防控检测点夜班值守工作中,共同筑牢社区疫情防控防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