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沙街 > 正文

南漖小学做好复课前疫情防控,等待学生归来!

| 【记者 圆圆】【编辑 圈圈】 | 2020-04-01 17:59:47



为了响应《广州市荔湾区教育局2020年春季开学方案》,继续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复课前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南漖小学积极响应制定学校防控预案及制度,明确各位教师、员工的职责分工,对学校教师、员工开展了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积极筹备各类防控物资,确保开课前校园环境的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毫不松懈,确保硬件物资齐全


多日来,南漖小学值班行政与安保人员利用值班时间,进行校园巡查,完善各项防控工作,确保落实到位。对安保室内防控预案制度,隔离室、保健室及洗手间,防控物资配备情况进行核查。针对使用比较频繁的校园洗手间,值班行政多次确认洗手设备及干手器是否能正常使用,洗手“七步法”的标识是否完好。






此外,南漖小学每天会使用电子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内容,在校内外的宣传栏宣传防疫知识及展示学生作品。同时,校医每天都会在学校QQ群发布最新的防控物资种类、数量明细表,提醒师生及时填写“返穗情况统计表”及“健康问卷”,使大家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由于南漖来穗人员较多,南漖小学十分谨慎重视,对从疫情重点地区返回的人员信息做到百分百及时更新,对师生员工假期行踪和健康监测档案做足充分核查。


见字如面,暖暖师生情


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们长时间无法相聚课堂,南漖小学的老师们时刻心怀学生,为了鼓励学生开展好居家学习,他们写下亲笔信,向学生寄去心中的牵挂,期盼早日重聚校园。一份份温暖的书信,一句句真挚的问候送给学生……




党员、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陈老师说:“时代的先锋用行动践行他们的使命和担当,而你们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他们加油打气!”




一年级的温老师送给孩子们四个宝贵的字:健、学、娱、爱。




党员卢老师:同心协力,定能迎来生机勃勃的春天!




团员钟老师:疫情阻挡不了我们之间的爱和温暖!




党员刘老师:阳光暖暖的日子,我在班级等你们!




预备党员、团支部书记祝老师:届时,让我们给彼此一个暖暖的拥抱吧!




党员蔡老师:勤者不可有闲时!


南漖小学将进一步加强防疫工作管理,

并时刻关怀学生们的居家生活健康。



信息、图片来源于南漖小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