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金花街 > 正文

宅在酒店也能了解广府文化! 荔湾区在隔离酒店开设“西关文化课”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橙子鱼】 | 2020-04-01 17:27:05

宅在酒店也能了解广府文化!


广彩广绣玲珑瑰丽,岭南盆景精巧秀气,传统中药独具特色……最近,荔湾区在辖内隔离酒店开设了一堂干货满满的“西关文化课”,为在酒店集中隔离人员送上了一份暖心慰问礼包,借此机会传播广府文化,彰显荔湾西关的包容和温度。



近期,广州实施入境人员集中医学隔离观察政策,荔湾区在辖内各隔离酒店设置驻点工作小组,切实做好管理服务工作。酒店隔离人员中,有自己家近在咫尺的返穗同胞,也有第一次来到中国的外籍旅客。医学隔离观察时间长,活动空间有限,隔离人员普遍紧张焦虑。为了安抚好集中隔离人员情绪,让大家健康、平安地度过隔离观察阶段,荔湾各隔离酒店驻点工作人员想了不少办法。


在某隔离酒店,工作小组前后两任组长——荔湾区非物质文化保护中心主任谢德明与金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范蔚池策划了一堂生动的“西关文化课”,他们链接辖内非遗传承人和非遗单位资源,定制了一份文化大礼包,为隔离人员送上广府特色手信,传播岭南文化。


最近,这堂文化课在该酒店正式开课,国家级广彩技艺传承人谭广辉等非遗大师与非遗企业负责人,将广府文化“打包”送到酒店,与工作小组人员进行了交接。



西关文化大礼包送祝福



据了解,这份文化礼包内涵丰富,既有涵盖了荔湾非遗项目情况介绍的书籍、精美的广彩茶壶、以红棉和荔枝为主题的广绣挂屏、广州风情剪纸、岭南小盆景,又有百年老店敬修堂、采芝林出品的跌打万花油、风湿膏、清热消炎宁、酒精、香囊、防疫茶等、还有西关小姐笔记本等非遗文创,还有企业赠送的茶杯、真空保温杯、雨伞等礼物。




敬修堂梁铭基在每一份大礼包里放进了自己亲笔签名的“同心抗疫、天下一家”的暖心卡;广绣传承人王新元则在每件广绣大挂件的盒子里附上了亲笔签名并写着“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纸条。大部分工艺作品都附上了正版收藏证书。方式或有不同,都表达了对隔离人员的关怀和问候。


工作人员将大礼包送到隔离旅客房间


对于旅客们来说,收到这份荔湾礼物,是份意外的惊喜。来自俄罗斯54岁的塔尼娅还专门打电话给工作人员致谢,感谢广州人的情义。旅客们表示,琳琅满目的礼物,让大家体会最广州的城市文化,“虽然还没机会在广州游玩,但是看到这份礼物好像就已经到荔湾旅游了,感谢你们把荔湾‘送’到了隔离房间里。”


受赠旅客在酒店服务群里表达收到礼物的感谢之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