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提供送餐上门暂停堂食,逢源街长者饭堂恢复“营业”啦!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南山】 | 2020-03-31 14:44:22

                                                                         


小e从逢源街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获悉,为回应街道辖内社区长者疫情期间的用餐需求,根据市区相关文件规定并结合街道实际情况,从昨天(3月30日)起至疫情结束前(国家法定节假日暂停服务,同时根据市、区相关服务指引及时调整服务安排),逢源街长者大配餐服务项目将以上门送餐的形式,为社区长者提供配餐服务


送餐人员在打包饭菜。

方便长者用餐 为贴心服务点赞      


今天中午11点钟左右,逢源街长者饭堂的厨房里飘出了阵阵饭菜的香味。随后,厨房工作人员将烹饪好的饭菜运送到了楼下的配餐点,送餐人员前来取餐、麻利地进行打包,并将热腾腾的饭菜及时送到了有用餐需求的36位长者家中。


“谢谢你们!现在每天都可以吃上放心的饭菜了!”陈伯和太太是居住在逢源街的一对双老高龄长者,由于夫妇二人腿脚不灵活,儿女住得远,疫情期间只能宅在家里,平日煮面条吃,偶尔才做饭吃。中午见到送餐员前来送餐,两位老人家非常高兴。


腿脚不便的独居长者陈婆婆是逢源街长者饭堂的一位堂食常客,疫情期间,她一直惦记着长者饭堂什么时候开放。今天中午,陈婆婆终于如愿吃到了来自长者饭堂的午餐,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饭菜时,她高兴地为这项贴心的服务点赞。


“虽然陈婆婆未符合政府规定的可以享受政府补贴的送餐服务,但平台为了回应社区长者的实际需求,在疫情期间放宽了送餐上门的条件,并减免了部分长者的送餐费用。          长者只需支付2-4元的送餐费,即可享受送餐上门的服务。”工作人员告诉小e。


中午12点半左右,全部送餐人员就完成了送餐服务,并做好了相关登记手续。


         

热腾腾的饭菜送到长者家中。

增派人手加强预防 做好配餐服务      


据了解,为能更好地开展配餐服务,早在上周,逢源街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工作人员就已通过电话联系等方式提早对辖内的长者服务对象进行了摸查。在摸查的137位长者当中,共有41位长者表示有用餐需求。


“受疫情影响,我们暂停了堂食服务,现在改为送餐服务。由于疫情期间放宽了送餐条件,我们也增派人手协助。原来是3位同事送餐,现在安排了11位同事。”逢源街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练女士告诉小e。

为配餐人员进行测温。

据介绍,为防控疫情,防范交叉感染,厨房工作人员及送餐人员每天中午到岗前,均会进行体温测试,并做好相关个人及相关物品消毒工作及防护工作。为了推动逢源大配餐服务得以顺利重启,逢源街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目前已从防疫预防方案、工作人员培训、路线规划等方面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此外,文昌慈善会还对“三无”孤老进行了配餐补贴,让他们免费享受爱心午餐。


接下来,平台还将继续优化配餐服务,以保障有用餐需求的长者们能在疫情期间,吃到美味营养且放心的饭菜。


有配餐需要的逢源长者欢迎拨打以下电话进行咨询:

81954739,18933924561

超赞.gif


供图:逢源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