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青春无畏亦无悔,花地街90后抗“疫”显担当!

| 【记者 王澄澄】【编辑 楚韵】 | 2020-03-28 16:09:50







曾几何时,“90后”被称为“垮掉的一代”,然而在2020年的春天,在抗击新冠肺炎的第一线,花地街的这群“90后”,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年轻人的责任和担当。


心系群众,党员就要有党员的担当


从大年初二开始,花地城社区党支部欧家良就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为做好宣传,他搬出流动音响每天向小区居民播报防疫广播,张贴约200防疫海报、派发500宣传传单,悬挂防疫横幅23条。


心系群众的为独居老人和空巢老人派发100多个防疫口罩,主动帮助居民解决各种困难。A栋独居老人郭叔家里购买的家具由于疫情期间快递不准进小区,欧家良知道后二话不说帮忙把家具搬到老人家里;他还主动帮助C栋的黄叔搬粮食、帮助孤寡老人黄秀珍转院、对流浪乞讨人员主动询问是否需要救助……



(欧家良主动帮助群众送生活物资)



(欧家良在路口仔细询问流浪人员需求)


疫情初期,上门核查任务非常重,欧家良更是主动请缨参与“三人小组”,每天核查连轴转。在2月3日上门排查时,一名湖北籍群众自述一直没有离开广州,细心的欧家良发现地面堆放有湖北特产,所以耐心沟通引导,该群众终于承认去过湖北探亲并愿意接受居家隔离。


欧家良说,工作很累很辛苦,但他表示,党员就要有党员的带头作用。他非常期待到今年10月,在预备党员转正会议上,再次大声诵读那激昂的入党誓词:“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英姿飒爽,守好广州“西大门”


梁永昌是花地街道出租屋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本来他和女友已经在筹备今年年初结婚,因为疫情工作需要,他主动推迟了婚期。


疫情期间,他响应区里号召,参与了区里组织的民兵队伍到五丫口大桥值守,每天为进广州的群众测体温,为湖北籍、温州籍人员查询轨迹,守好广州的“西大门”。该处卡口湖北车非常多,在测量的时候必须快且准,他熟练地走位补位,在不降低标准的基础上,确保了该处车辆快速通行。该处值班是24小时三班倒,他扑在一线,不论风雨,累了就在简易的篷子里稍作休息,随时待命,就这样连续奋战十多天没有回家一次。一天有个湖北籍群众从高明步行来到该关口处进城,梁永昌为其咨询登记后,主动送上了面包和水,细心做好指引,如此贴心的服务,得到了群众的点赞。在值守期间,他还接受了电视台的采访,详细介绍了值守工作,树立民兵队伍的良好形象。



(梁永昌在五丫口大桥出入口值守)


五丫口大桥值守工作完成后,他又马上投入社区防控工作,承担上门、转运等大量事务。因辖内有多个居家隔离户,他主动与居委会人员一起,配送蔬菜、牛奶、生活用品等。对有些有困难的群众,梁永昌主动加了其微信,保持随时联系,群众有问必答,随时做好服务。



(梁永昌将境外回国人员转送回家并落实隔离)



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


黄鹏程是小策居委会专职人员。新冠肺炎病毒防疫防控工作期间,为保障社区8千常住居民健康安全,他从年初二收到上级通知便主动放弃休假,多次冲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线,上门核实、登记疫区户籍人员情况、协助隔离返穗人员、测温值守等,处处都有他的身影。



(黄鹏程在测温点为群众测温)


他通过电话询问,短信通知,微信宣传、张贴海报、设置横幅等多种途径将疫情防范防控指南及防疫文件精神快速传达到社区各个居民,确保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家中有父母老人,还有2个在读幼儿园的小孩,黄鹏程不敢回家,参与防疫工作期间自己一人回到父亲的宿舍住,每天吃外卖、啃面包泡面。虽觉得辛苦,但父亲从小的教导从未忘记:“在党和人民需要你的时候,你能做到舍小家,保大家,就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了”。


冲锋在前,为临床一线保驾护航


中市党委党员游卓霖是广州医药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从春节期间起,他每天都坚守在岗位上,走基层、促生产,对应急医护物资进行收储工作。


大年初四早上,游卓霖接到天河区中医医院药剂科电话,由于该医院被定为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疑似病人定点医院,医院急需药品一批。情况紧急,他顾不上医院的高风险,迅速按流程部署,1小时后便将药品顺利送到指定医院所在地,为临床一线提供最有力的支援。


大年初六,游卓霖又接到公司另一项任务 —— 为协助防控应急物资。经培训后他随即便按上级要求与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市场监督局、区政府、广药集团的代表组成收储驻点小组,连续十几天早出晚归到番禺石基豪政医疗进行防疫紧缺物资口罩的收储工作。



(游卓霖配送医疗物资)


在抗击新冠肺炎期间,

“90后”始终跑在一线,

无怨无悔、任劳任怨,

为基层防疫工作默默贡献,

让青春之花绽放在了最需要的地方。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