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沙街 > 正文

东沙街未来发展看这里!6个重点项目昨日动工

| 【记者 圆圆】【摄影 陈文杰】【编辑 圈圈】 | 2020-03-27 18:20:33




昨天上午,

荔湾区委、区政府举办

2020年重点项目建设大会暨集中动工仪式。



区领导致辞。


2020年荔湾区将推进重点项目119个纳入本次集中动工仪式的共有22个重点项目,涉及“一带两区”产业项目、生态环保、社会民生、城市更新、基础设施等多种类型,其中黄沙水产市场、广船地块、国际医药港、东新高速安置房、羊城沙洛高新创意园、沙洛村截污纳管6个项目位于东沙辖内



广船地块项目

项目占地约54公顷,总计容面积约125万平方米,其中自行改造的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该项目定位为“湾区未来港”,将整合中船集团及中信泰富集团的央企资源力量,利用广深港澳科技走廊与珠西先进制造产业带枢纽的区位优势,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的发展机遇和国家未来科技发展趋势,结合广州大力发展IAB产业的契机,立足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时尚创意、创新金融、生物科技、智慧海洋、现代服务、新能源新材料等八大板块,打造IACF重点产业,建设以“科技改变未来”为价值观的滨江都市综合体


广船地块现场。



黄沙水产新市场项目

项目位于荔湾区沙洛片区,总建设量约18.6万平方米,由广州港集团独立开发,主要经营活鲜水产、冰鲜、冻品及干货。将利用黄沙水产交易市场易地搬迁的契机,加强对水产市场信息化、智能化、规范化的统一管理,提升市场统筹管控能力,实现交易、管理、税收、质控一体化管理。

该项目将在传统批发业务的基础上,通过引入国际先进的集中制供冷、集中交易、集中结算等系统,打造以水产产业为主题,集水产交易、展贸、电商、物流配送、文化商旅、生活服务于一体的活力商贸产业区,建设国际标杆水产全产业链商贸园。





广州国际医药港E地块项目首期

广州国际医药港是广东省“建设中医药强省”重点项目和广州市“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其中E地块为住宅用地,总用地面积5.79万平方米,建筑限高150米,计算容积率面积11.8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0.04万平方米,将打造成为广州西滨江科技住宅典范,树立荔湾住宅标杆。该项目设计有7栋住宅楼、1栋省一级幼儿园等公建配套,并拥有75米宽的临江绿化景观带。





羊城沙洛高新创意园项目

项目位于荔湾区东沙街沙洛下村,总建筑面积约8.9万平方米。将采用羊城创意园品牌管理模式,打造集医药展示交易、商务办公、金融服务、医药研发、配套餐饮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体

该项目主打研发和制造为主的生物医药产业,涉及研发、厂房和设备,重点引进精准医学(由基因检测和其后的靶向治疗药物、靶向治疗疗法共同构成)、创新药和生物仿制药领域企业。





东新高速安置房项目

项目位于广州环城高速与东新高速的交叉口,临靠东新高速的高速出入口。其中住宅建筑面积1.83万平方米,公建配套面积979.16平方米,地下室面积6972.69平方米。机动车位191泊,非机动车车位203泊,住宅总户数195户。该项目交通便捷,以和谐社区、舒适人居、经济实用为规划愿景,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居民住房,提升市民居住环境。



东新高速。





沙洛村截污纳管工程

项目位于东沙街沙洛村,建设范围全覆盖沙洛村(包括巷间、主巷、村道、村主干道)。项目实施后能大幅减少排入村内河涌和周边水体的污染物总量,减少雨季溢流,有效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和人居环境




项目的顺利动工,将为荔湾加快建设具有独特魅力和发展活力的国际大都市现代化中心城区,奋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以优异成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积极贡献。与此同时,也将为东沙辖内的经济、交通、民生等方方面面带来促进作用,一起期待吧!






【图片数 8】※※※※※※※※

信息、部分图片来源于荔湾区宣传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