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投资总额约15亿元!隧道口以西“鹅潭一号”总部项目昨动工

| 【记者 王澄澄】【摄影 陈文杰】【编辑 楚韵】 | 2020-03-27 18:08:33




花地街又一总部项目动工啦

方案设计邀请五家国际知名的建筑事务所竞赛
未来建成集商业办公于一体的综合性项目



(鹅潭一号总部项目效果图)


昨天上午,荔湾举办2020年重点项目建设大会暨集中动工仪式,位于隧道口以西鹅潭一号总部项目与其他21个重点项目同时动工。



(荔湾区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动工仪式)



鹅潭一号总部落户隧道口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骆驼集团总部,包含全球营销中心、新产品研发中心、新产品设计及体验中心、大数据开发中心、智能穿戴实验室等功能,同时将建设骆驼服饰在中国华南地区最大的新零售体验旗舰店。我们承诺,将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项目建设;我们相信,鹅潭一号总部落户白鹅潭CBD,将续写千年商都新故事。”鹅潭一号总部项目总经理李亚兴介绍道。




鹅潭一号总部项目是由广东骆驼服饰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集商业办公于一体的综合性项目,位于荔湾区珠江隧道口以西、珠江以南,是白鹅潭沿江总部经济带核心区的重点项目之一,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毗邻主要的城市人文及自然资源景观,用地面积903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投资总额约15亿元。




该项目在2019年12月进行了方案设计国际竞赛,分别邀请澳大利亚DCM事务所、荷兰KAAN事务所、美国环球凯达AEDAS事务所、德国盖博GERBER事务所、西班牙SOG事务所等五家国际知名的建筑事务所参与设计竞赛。在规划设计上主要以城市公共空间为核心,建筑形体突出于环境,而又融入、带动环境,将建筑形体、城市天际意象整合为一个综合的统一体。




本次集中动工仪式共有22个重点项目动工,建设总投资191亿元,除了鹅潭一号总部项目以外,还有广船地块一期项目、黄沙水产新市场、广州国际医药港E地块项目首期、唯品会荔湾区白鹤沙AF021920-2地块项目和沙洛高新创意园合共六个“一带两区”产业项目。除此以外,还有生态环保类、社会民生类、城市更新类、基础设施类等各类项目。这些项目的建设实施,将为老城市实现新活力提供新动力,进一步为打造湾区门户奠定基础。



今年荔湾增资13%建设重点项目


小e今天举行的荔湾区建设大会上了解到,2019年荔湾区全年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30.84亿元,同比增长13.8%,为荔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一是平台建设深入推进,产业生态圈集聚效应明显。白鹅潭国际金融中心、省“三馆合一”项目开工建设,碧桂园恒基地块前期进展顺利,陆居路、新隆沙地块加速出让;广州国际医药港“健康方舟”封顶招商,永庆坊二期、沙面、西堤整治提升工程成效显著。




2020年,荔湾将延续“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力以赴抓招商、千方百计促固投”的发展思路,以决战决胜的决心和勇气,掀起荔湾新一轮大建设高潮,为荔湾发展揭开崭新一页。2020年荔湾区基本确定共实施119项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00亿元,比2019年实际完成投资增加13%。据了解,今年荔湾区荔湾区积极推进“一带两区”项目建设。其中,白鹅潭中心商务区将打造广州中心城区西翼CBD、总部经济、高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与中轴线上的珠江新城、广州塔周边、琵洲“黄金三角区”和东部金融城遥相呼应,构成东西相望、并驾齐驱之势。



(广船地块一期项目现场)


通讯员 荔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