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冲口街 > 正文

一碗热腾腾的宵夜,是战“疫”时期最温暖的后勤保障

| 【记者 李欣煦】【编辑 子禾】 | 2020-03-27 18:04:47





随着广州市全面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外地返穗务工人员逐渐增多,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冲口街党工委的带领下,坑口经济联社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在战“疫”一线,为上万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在防疫战士们不分昼夜前线作战的同时,一支充满温暖的后勤保障队伍,也在后方为他们的“胃”,保驾护航。




每晚9时左右,坑口经济联社联谊会就会飘出浓浓的饭菜香,锅碗瓢盆的碰撞声,与寂静冷清的街巷相比,显得格外热闹。据了解,这是一群由联社党员、热心居民自发组成的后勤服务队,他们中,有的洗洗摘摘当小工,有的挥瓢掌勺当大厨,各司其职,娴熟有序。

一个多月来,

这个特殊的“夜宵档”

每晚都会短暂开业,

为每名值守一线的工作人员

提供美味可口的加班工作餐。




“他们从过年开始就24小时在门岗值班了,晚上天气凉,吃口热的才能舒服点。”联谊会负责人郭镇利说。


工作人员每天在出入卡口值守辛苦,他的想法一提出后,就得到村里联谊会成员们的一致支持,就这样,一群平均年龄接近60岁的“老哥们”,加上几位热心居民,开起了这个暖心的“夜宵档”,你负责采购食材,我编写营养菜谱,周一是干炒牛河搭咸骨菜干粥,周二是猪肉肠粉配白果腐竹粥,周三换换口味,蒸糕点加牛奶……一个多月,从未间断,变着法儿让战疫一线值班人员吃好吃饱。




老郭一帮哥们的暖心举动,让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们更有力量了。据统计,坑口经济联社辖区面积达2.4平方公里,占据荔湾区冲口街道的半壁江山,防“疫”阻击战打响近两个月以来,在街党工委的带领下,联社党总支将5个工业园区、12个出入卡口的值守任务全部包揽下来,安排近百名党员干部轮流值守,日复一日地重复着测量体温、全面消毒、扫码登记、办理出入证、宣传防疫知识等工作。


他们的坚守,

换来辖内居民的安心放心,

同时也影响着更多的居民,

越来越多的志愿者,

投入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之中。




众人一条心,

这场战“疫”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希望我这个档口尽快歇业,大家每天都能在家里,吃上热腾腾的团圆饭,” 老郭一边分发着夜宵一边说。














信息自冲口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