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学雷锋月丨站前街退役军人权威:带头值守助力抗疫,热心服务社区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橙子鱼】 | 2020-03-26 18:39:48


退役军人权威是站前街侨苑社区的先进党员,同时也是一名自主择业干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自己所处的小区大院迅速集结了其他的退役军人和家属,临时成立了小区“军人志愿红色服务队”,带头参加社区防控点的值守工作。


成立服务队值守社区防控点



连日来,他坚守在社区防控点,不厌其烦地为每一位进入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减轻了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负担。提醒居民出门记得戴口罩、在小区里粘贴宣传海报、派发宣传手册……除了参与值守测温工作,权威还积极配合社区进行防疫宣传,引导群众科学抗疫。他表示,虽然脱下了军装,但只要有需要,自己必须要尽一份力。



权威在小区大门进行值守


初期人手不足,妻子也加入值守



组建服务队初期,志愿者人手不足,得知情况后,权威的妻子也主动请缨,一起加入到小区大门的日夜轮流值守的工作当中,支持小区封闭式管理式工作。后来,在权威的带头作用下,居住在小区的退役军人也都纷纷加入服务队伍的行列中来,投身于抗疫前线,为社区战“疫”增添力量。一开始,有居民对封闭小区的做法不理解,觉得是小题大做,每次遇到社区街坊的提出的疑惑,权威和其他值守的志愿者都耐心进行讲解,答疑解惑,获得了大家的赞许和支持。



权威为参加值守的志愿者进行排班



权威的妻子主动请缨值守大门


热心更换楼道电线灯泡



在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权威还是生活中的一位有心人。有一次,在进行志愿服务过程中,他偶然发现楼道里的电线和灯泡坏了,夜晚的时候难免会影响了居民们的出行。由于是在疫情期间,没有师傅上门维修,热心的他便主动更换了新的电线和灯泡,让楼道重新变得光亮,消除了街坊夜间出行的安全隐患。



在街坊群里,居民为权威的热心奉献获点赞


虽脱下军装,但责任始终在肩。面对疫情,站前街退役军人权威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入伍时的誓言,诠释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图片、信息来源:站前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