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桥中街 > 正文

暖心!河沙联社疫情防控监测点偶遇走失老人,市民警察纷纷帮手助其回家!

| 【记者 启明】【编辑 南山】 | 2020-03-26 16:52:34


近日,位于荔湾区桥中街的东海北路水闸口防疫检测点来了一位特别的客人——一位七旬婆婆“作客”检测点,执勤队员们小心翼翼地照看着。



走失老人


执勤人员偶遇走失老人
言语不通热心市民助力沟通


据检测点队员介绍,这位婆婆来到检测点,执勤队员便上前测量体温并询问情况。交谈过程中老人家言语不清,断断续续说要去三元里,队员们解释这里不是三元里,听到此话后婆婆更显得不知所措。


看到老人神情恍惚、穿着散乱,执勤队员们意识到这可能是一名走失老人。为了尽量安抚老人情绪,队员们给老人端上热水耐心询问其来处,同时向桥中街派出所报警求助。



河沙联社检测点


由于老人乡音难辨,沟通并不顺利,此时一名热心群众经过。了解情况后,热心群众主动帮助队员们和婆婆进行沟通。经过在场众人的多番安抚后,婆婆的情绪逐渐稳定了下来,然而不一会儿又坚持要离开。为了不刺激老人家,执勤队员陈伟竞悄悄跟在老婆婆后面,一边与派出所联络。


众人合力帮助走失老人与家人团聚


10分钟后,桥中街派出所的民警赶到,在了解情况后将老婆婆送上车并带回了桥中派出所。随后,在检测进村的车辆时,一名青年说来找母亲,队员们立即联想到走失老人,在确认其是婆婆儿子后,队员们指引男青年到桥中街派出所将老人家安全接回。


“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人,我觉得很有意义”,当天执勤队员、共产党员杨洁慧说。


自河沙联社疫情防控检测点设立以来,各执勤人员、党员干部坚守职责,守着联社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除了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测外,还先后帮助过走失儿童、寻回白云区走失人口、帮助走失老人等。河沙联社工作人员表示:虽然这都是一件件小事,但让我们感受到助人为乐的丝丝暖意。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检测点执勤人员对车辆进行检测。


超赞.gif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更多街道相关抗疫情消息可点击

公众号菜单栏“本街防控”查看哦~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岛主——


岛主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岛主微信,岛主会把你拉进岛主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河沙联社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