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行摄逢源| 绿意盎然,春天她悄悄地来了~

| 【图文记者 陈丹婷】【编辑 南山】 | 2020-03-25 15:23:01

                                                                         


2020年的春天,悄悄地来了,

目之所及,到处是绿绿的,

真可爱。


正值仲春,

此时是生机勃发的时节,

逢源街头,

满枝桠的绿无声传递着活力和希望。



最近广州下过几场春雨,

道路两旁的树叶变得闪闪发亮。


或许是“贵如油”雨水的滋养,或许是温润春风的呢喃,明明前不久才刚萌发的新芽,竟以极快的速度生长着,如今已有巴掌大小。满枝的绿叶争先恐后、贪婪地汲取养分,有些生长得快的,叶子早已层层叠叠低垂了下来,严密覆盖住了光秃的枝干,满目葱茏,绿意盎然。



初春的绿叶,

嫩嫩的,薄薄的,

透过阳光,还能看到清晰的叶脉,

仿佛一掐就能掐出水来。


微风吹拂下,绿叶跟着轻轻摇摆起来,像是妙龄少女柔软而轻盈地舞动着长长的绿色裙裾。借着春风,扑面而来的绿意让人感觉十分美好,沿街漫步,漫无目的行走着,整个人的身心都舒展了开来。



晴朗的日子里,街上的行人渐渐地多了,疫情下,本已相约好在春天里重逢,最终却未能如约一起踏青。街坊们不愿辜负了这好春光,便寄情于大大小小的花盆间,修修剪剪 ,仔细照料,看着春天绽放在麻石街巷的角落里,宁静美好,也算是一种慰籍。




沉默了一个冬天的植物积蓄着惊人的能量,在春日里肆意地发芽、成长,仿佛要将蛰伏了整个冬天的力量都迸发出来。经历了疫情,才知道平凡的日子弥足珍贵,才知道能够像往常一样自由地呼吸,自由地吃喝玩乐是多么美好。面对生活的考验,平凡的人们默默承受并乐观面对,一起克服对于疫情的恐慌,度过最艰难的时期。




四季流转,

无论是枝头上,还是花盆里,

春天总会到来。

真好呀,

大自然的美,

质朴而充满生命力,

人间春色让人欣喜,

轰轰烈烈却又不动声色。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