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华林街 > 正文

隔离不隔爱,华林街第一时间做好境外来穗家庭隔离观察支持服务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楚韵】 | 2020-03-25 15:22:41

                                                                         




为做好境外来穗人员的隔离观察服务,完善社区公共防疫,目前华林街社工站“隔离观察关爱小组”通过为境外来穗的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慰藉等服务,落实境外来穗人员隔离观察期间的关怀与照料。      



及时跟进,迅速提供服务        


“感谢社区的吴社工,不到两小时就帮我们把菜全买回来了,还很新鲜,真的是辛苦你们了,谢谢。”自韩国来穗的宋女士高兴地通过微信表达对社工的感谢。


小e了解到,宋女士一家于3月初抵达广州,依例做完相关的检查后,目前在家中进行居家隔离。社工告诉小e,社工站接到为宋女士一家居家隔离提供支持的服务转介后,关爱小组的社工立即通过电话了解宋女士一家的基本情况。“自疫情发生以来,社工站在华林街党工委和街道办的指导下,已经成立了‘隔离观察关爱小组’,一直在为社区转介的隔离观察居民提供相关服务,因此在了解了宋女士的情况后,我们也立即与其联系,尽快了解他们的需求。”社工介绍道。



关爱小组写感恩卡


从细节处关怀,让居民安心        


“不仅要了解他们的情况提供服务,更重要是安抚他们的情绪,让他们安心。”社工告诉小e,为了更好的提供服务同时帮助宋女士一家在隔离期间保持健康的心态,在其居家隔离观察的时间里,社工每天通过电话和微信关心宋女士一家的居家生活情况,并为宋女士一家代购日常必须的生活物资。除此之外,当社工站得知宋女士家中还有一个11岁孩子后,社工主动了解到了孩子对音乐的兴趣爱好,并专门收集了相关的曲谱,向他们送上了一份惊喜小礼物,鼓励他们隔离期间保持健康的心态和生活习惯。



社工将采购物资送到宋女士家门


“让我们感到欣慰的是,通过社工的支持和帮助,宋女士一家逐渐适应了居家隔离观察的生活,也能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社工告诉小e,“不仅如此,在妇女节当天,宋女士还通过网络订购了鲜花,向我们表达了感谢,大家都觉得很感动。目前,宋女士一家已经顺利渡过了隔离观察期,也未检查发现感染‘新冠肺炎’。”



宋女士向社工送上的鲜花


隔离病毒不阻隔爱,在防疫工作中,社工站“隔离观察关爱小组”奔走在一线,为街坊服务。如果大家在路上见到他们,可以对他们说一句:你们辛苦了!


信息自华林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