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多管齐下,多宝街这群人在街头守护街坊的健康!

| 【记者 宝哥哥】【编辑 方米妮】 | 2020-03-24 16:10:28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多宝街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党支部需要兼顾疫情防控、百日攻坚、复工复产三项主要任务。因此,为了更好地落实各项工作,多宝街执法队积极与各部门合作,通过不同的方式,守护街坊们的生活。



执法队大力整治多宝街市周边占道经营和乱堆放乱象。


“战”疫工作开始,他们第一时间到岗


为全面落实防疫工作,自1月26日起,多宝街执法队根据多宝街党工委办事处要求,召回所有在外探亲休假人员,全部加入街道防疫工作。“26日当天我还正在岗位上留守值班,收到街道的通知后,我也第一时间下发通知,组织队员立即停止休假,回到街道开展防疫工作。”执法队党支部书记、执法队教导员王海英回忆道。


执法队相关负责人告诉宝哥哥,收到通知当天,不少队员才刚刚跟家人见上面。“根据春节值班安排,我们执法队党支部副书记、队长巫达胜26日晚上十点才刚刚回到梅州老家,但接到通知后,他及时跟家人讲明情况,第二天一早便驱车往单位赶,1月27日下午准时出现在工作岗位。”负责人回忆道,“此外,春节前已请假携妻儿回到广西老家的队员何世苗,接到通知后二话不说安排好妻儿后,独自驱车回广州。”此外,宝哥哥了解到,队内临近退休的队员黎国强,在了解到疫情严重性后,也在安排好因病长期住院的母亲的照料工作后,第一时间回到防疫一线。


执法队联合区市监局、多宝派出所、环卫站整治恩宁路大排档。


多管齐下,他们化身宣传“广播站”


另一方面,宝哥哥了解到,为了做好防疫宣传工作,执法队灵活利用执法车辆,将办事处分配的移动音箱变身为流动的宣传车,分别到辖区10个社区滚动播放街道录制的新冠肺炎防护科普、宣传、政府通告等音频资料,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引导广大市民做好正面防控工作,同时向群众宣传戴口罩等防疫知识62余次。如今,多宝街执法队流动的宣传车,也成为街头防疫的“优秀员工”了。

百日攻坚,他们24小时“不断档”


不仅仅是落实好防疫工作,执法队相关负责人告诉宝哥哥,年前,执法队根据多宝街党工委办事处统一部署,牵头成立一支队伍联合执法专班,24小时执勤,确保辖区经济社会秩序井然,落实百日攻坚工作。“每天,我们执法队伍都会根据街道‘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综合指挥平台,对全街73处重点区域实施不间断巡逻。同时,对于宝华路繁华路段、恒宝广场、西城都荟广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则另外进行不定时巡查。”负责人说到。据悉,自1月23日以来,整治占道经营178处,劝离处理游商44人,辖区内游商乱摆卖现象得到有效控制。教育劝导闲散人员16人次、聚集人群48次。


执法队联合多部门对黄沙水产市场及周边进行巡查和整治 。


落实复工复产工作,满足市场日常所需

另一边,宝哥哥了解到,由于多宝街辖内有水产市场、大型商场、肉菜市场及文具批发市场等重点区域,日均人流量大。因此,在复工复产工作推动以来,多宝街执法队积极配合街道机关党支部、各社区党组织、市场监管所党支部等部门形成工作合力,满足市民日常生活所需。此外,执法队也紧密配合市场监管所对是否有售卖野生动物、活禽等行为进行严格查处。

执法队员整治水产商贩乱堆放 。


在巡查过程中,执法队也积极劝导摊贩实行“零接触”售卖商品,尽量使用电子支付,并督促各商户做好垃圾清理、卫生防疫等工作。与此同时,执法队坚持做好督导市场管理方严格规范进出通道、落实测温点等细节,维护好市场正常经营秩序,并主动参与街道复工复产场地核查工作,启动拆违行动,全面支持企业商户有序复工复产。“随着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中心城区人流量明显增加,游商和占道经营行为出现反弹。因此,我们也根据多宝街指挥中心指令,对违反市容的行为进行精准不间断的整治。”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们主要通过宣传劝导和行政处罚结合的方式对这类行为进行处理,辖区市容秩序得到了显著改善。”

执法队员整治占道经营。



信息来自多宝街组织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