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昌华街 > 正文

孩子有新电脑上网课啦!昌华街助力困境儿童“云开课”

| 【记者 早茶】【编辑 橙子鱼】 | 2020-03-24 15:53:10

                                                                         


当下疫情还未结束,居家上网课成为了学生们的学习主要途径,电脑成为了上课的最重要工具。然而对于困境儿童来说,现代化的电子用品却还是家中的稀缺物品。


昌华街西关大屋社区的有一个家境比较困难的家庭,孩子燕燕是某小学二年级的学生,与退休的外公、外婆以及患一级精神残疾的妈妈一家四口,挤在20平方米的旧屋中,生活条件比较拮据。疫情期间,眼看着其他同学都能在开学前,居家上网课,燕燕因为家中缺电脑,课程难以跟上节奏。


西关大屋社区居委会根据燕燕的家庭情况,向昌华街妇联如实通报了情况。妇联主席余美群主席十分重视燕燕家面临的难题,召集街妇联、残联、社工站进行专题协调,通过广州市慈善会开展的“善战疫情,助力云开课”活动,为燕燕申请了一台笔记本电脑。


3月20日下午,余美群率街妇联、残联、社工站,与区教育局教育督导室主任督学罗锦虹一行,上门走访慰问燕燕家庭,为其送上从广州市慈善会申领到的新笔记本电脑。



燕燕收到笔记本电脑后开心比 “耶”



昌华街妇联主席余美群一行与燕燕亲切交谈,询问近况


“实在太感谢妇联、残联、社区跟社工们的关心,我们的退休工资不多,只能维持家里的基本生活,没办法为燕燕买电脑,本来觉得很对不起她,现在你们帮了大忙呀,真的非常感谢你们!”燕燕的外公外婆收到电脑后激动地感激道。


在送笔记本电脑的同时,燕燕家庭还收到了妇联赠予的慰问品、慰问金,燕燕懂事地感谢说,今后一定会好好学习,争取用优异的成绩和表现回报叔叔阿姨们的关心。


看似随手可得的网课,对于困境儿童来说并不容易,昌华街妇联齐心助力让燕燕顺利“云开课”,不仅彰显了昌华街妇联的“她力量”,更是街妇联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下上的一节“公开课”。




西关大屋社区居委会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