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学雷锋月|默默付出守护家园,志愿者齐心助力战“疫”

| 【图文记者 陈丹婷】【编辑 橙子鱼】 | 2020-03-24 15:31:27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不可松懈。近日小e走访站前街西站社区多个防控点看到,各防控点仍有不少志愿者坚守在出入口,群防群控,为来往人员探测体温,为战“疫”增添力量。


其中,西站社区黑山二、三街大院是一个有着600多户住户的无物管老旧小区,不仅住户多,而且靠近马路边,来往人员构成复杂,对于志愿者来说,防控难度高,工作量也相对较大。连日来,在西站社区党委的组织下,有多位社区党员及热心街坊主动报名,充当起抗疫志愿者,包揽起了黑山二、三街大院出入口的值守工作,并开展防疫宣传,引导群众科学抗疫。





退休党员、理发店主
主动申请值守社区



“退休了在家也是闲着,这段时间经常会过来值守,一线工作人员很辛苦,我住在社区里,是社区大家庭中的一员,尽一份力量是应该的。”蒙蒙细雨中,罗肖琼身穿着志愿者马甲,坚持站岗,为来往的每一位街坊做好体温监测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她一直坚持在值守点做志愿者,风雨无阻,每当听闻社区有紧急的摸查、宣传工作,她都第一时间主动参与,积极协助社区做好防疫工作。




“退休不褪色”,与罗肖琼一样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还有老党员罗旭华,今年已经七十多岁的她一听闻大院出入口防控点缺少人手,立马要求加入值班工作,经常一站岗就是三个小时,至今已经坚持了一个多月的时间。




梁丽娜是黑山二、三街大院里一家理发店的店主,利用春节假期的休息时间,她多次投入到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虽然近来店铺已经复工,但热心的她有空仍然经常会到大院出入口关注防疫情况,为社区疫情防控注入了年轻力量。




       

据西站社区党委书记曾晶介绍,除了住在大院的党员和街坊,自从防控点值守开展志愿报名以来,还有部分户口在社区,但居住地不在这边的党员也踊跃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当中来。刘筱敏是白云区华师附中实验幼儿园的园长,居住在白云区,疫情发生后,她积极响应社区党委号召,加入志愿值守工作,同时还发动了单位员工也一起参与到西站社区的志愿服务当中。党员尚智慧居住在黄埔区,在参加值守工作的同时,主动承担起了防控点的日常管理排班协调工作,虽然每天来回很麻烦,但这两位热心的社区党员未曾有过一句怨言。      

     





居民积极守护家园
为社区防疫做贡献



在西站社区,这段时间涌现的热心志愿者还有很多。党员刘丽芳在积极参与防控点值班工作的同时,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各处贴上防疫宣传海报、参与社区卫生整治等各项工作;热心街坊黎洁芳在需要照顾孙子和子女的日常起居饮食的同时,依然抽空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疫情来临,他们克服种种困难,默默守护家园,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极大缓解了社区的防疫管控压力。


部分图片来源:西站社区居委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