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各显神通!多宝街出管员“解锁”多种技能为街坊构筑安全屏障

| 【记者宝哥哥】【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李凌波 | 2020-03-21 17:32:56





“在街道抗击疫情的队伍里,他们可是我们身边的十八罗汉,各个身怀绝技,各个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共同战斗在抗疫一线!”居民兰姐说道。


在多宝街,提起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来穗中心),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来穗中心18名出管员几乎踏遍辖区内近4000套出租屋。电话随访、上门摸查核实……在出管员的岗位上为辖区居民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何金洋:





自防疫工作开始,多宝街全体来穗中心工作人员迅速到岗,依据网格管理,全心投入到抗“疫”工作中。“为了及时收集数据,我们一开始就用‘问卷星’做了一份问卷调查,只要来穗人员扫码填报后,我们可以立刻在后台查看填报人员信息及所有统计数据。”来穗中心负责人何金洋说,“我们可以通过微信直接转发表格让租户填写,大大提高了速度与效率。此外,我们也在政务服务窗口张贴问卷海报,让前来办业务的来穗人员随手即可填写。这个方式也为我们摸排来穗人员拓宽了新渠道。”


宝哥哥还了解到,早前为了完善防控宣传,多宝街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急需将《防控涉外服务指引(热线电话、微信公众号)》中文版翻译成英文版。当时,有英文基础的何金洋在接到小组的电话后,立即着手查询各政府部门的官方称谓和各类专业术语,不到一小时,就把英文版《防控涉外服务指引(热线电话、微信公众号)》(《COVID-19 Advice for Expats in Guangzhou(Hotline and Official WeChat Account)》)翻译出来。现在,该英文版服务指引已张贴在外籍人士居住较集中的恒宝社区、逸翠湾、御景壹号等小区。



何金洋翻译好的防疫宣传资料(英语版


不仅如此,对多宝街其他17名出管员来说,何金洋就是这个大家庭的“主心骨”。宝哥哥了解到,早前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何金洋更是自掏腰包,为所有组员准备了橡胶手套、护目镜。“保障他们的平安,是我的责任”何金洋说到。



徐金旺:





另一边,在开展防疫工作过程中,难免会遇到街坊抱怨登记麻烦或是数据登记有误的情况。有着14年工作经验的出管员徐金旺通过来穗人员信息库对湖北籍人员进行核查时,发现其中一位来穗人员联系方式有误,第一时间赶往住址,然而发现住户不在。随后,徐金旺便隔三岔五往登记的住址确认情况,并于两天后见到了住户。“一开始,住户也不太配合我们的摸查工作,之后我就慢慢安抚对方情绪,认真解释摸查原因,最后住户的态度也变好了,也及时修正了联系方式。”徐金旺说,“疫情当前,我也能理解湖北籍返穗人员,因为会有一些人戴着‘有色眼镜’看待他们,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沟通方式与技巧,千万不能在这个节骨眼上伤了居民的心。



来穗中心工作人员上门摸排信息


不仅如此,徐金旺还告诉宝哥哥,早在2月26日,他到岗后测量体温后发现自己体温为37.5℃。在多次反复测量后,体温恢复正常。“后来我也做了相关检测,确定了当天是因为天气炎热才导致自己的体温偏高,但在看到体温的瞬间还是吓到了。我是外勤组组长,万一我确诊,我接触过的同事怎么办。”徐金旺回忆到,“我们每天上门摸查来穗信息,面对的都是未知的风险。你说不害怕是假的,但没办法,面对工作就总得有人上。”



安国平:





“住址在逢源正中约2号?”安国平看着小问卷后台刚刚上传的登记地址心里产生了疑惑。她告诉宝哥哥,作为多宝街来穗中心北片区外勤组组长,自己对这辖区再熟悉不过,早前看到后台登记的这个地址时,她便知道,这是辖内一家肠粉店的地址。为此,带着疑惑的安国平便立即去向肠粉店。
“当时去到现场我也没看到人,而且联系方式依然是错误的。 所以,我就接连跑了几天,最后店门口终于开了。 ”安国平回忆道,“经过一番询问后了解到,登记的居民其实住在华林街,当时没认真填表,一不留神就把自己店的地址给登记上了,搞出了这么一个‘乌龙’,最后这个街坊还跟我道歉了。 ”面对防疫工作,安国平表示,居民能够“乌龙”,但他们不允许自己的工作出现“乌龙”,必须认真确保每一个数据真实无误,这是他们的责任。 




如今,在防疫工作中,多宝街来穗中心这支18人的队伍仍在一线,用着自己的一套“办法”为居民构筑一道安全防线。街坊们,如果遇到他们,不妨说一句:谢谢,辛苦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