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花地经济联社减租近300万元,提供“五心”级服务,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 【记者 王澄澄】【编辑 楚韵】通讯员 花地街 | 2020-03-21 16:42:25




当前,正值各行各业稳步有序恢复生产的关键时期,生产生活有序恢复离不开各条战线的努力。小e了解到,花地街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主动作为、积极应对,以“五心”级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截至3月20日,辖内企业累计复产复工890家,复工人数2620人,企业复工率达90%。



(花地经济联社深入企业开展“敲门行动”,指导引领企业复工复产)



“精心”指导,助力企业有序生产


联社党总支专门成立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工作小组,先后组织召开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题会议8次,及时传达学习上级精神,研究部署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精心制定《花地经济联社企业复工复产联络包干工作方案》,联社第一书记和每名班子成员分别联系2-3家企业,深入企业开展“敲门行动”,全面引领企业复工复产。成立餐饮行业、文娱酒店行业、市场及人员密集企业3个复工复产工作专班,以及成立复工复产党员突击服务队,积极指导企业有序有力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花地经济联社深入企业宣传上级复工复产的政策要求和文件精神)



“贴心”宣传,助力暖企政策落地


联社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LED显示屏、乡村大喇叭以及上门服务等方式,及时向企业宣传中央和省、市、区有关企业复工复产政策要求,特别是我区出台的《加强疫情防控支持稳商暖企八条措施》,发出暖企政策“好声音”,当好复工复产“宣传员”。同时,主动收集掌握辖内企业在金融支持、纳税缴款、稳岗就业等方面的政策需求,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积极搭建供需对接桥梁,切实推动暖企政策落地落实。



(花地经济联社主动为企业派送防疫物资,并实地解决复工复产实际困难)



“用心”防控,助力安全环境营造


联社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对辖内各工业园区、写字楼、农贸市场等采取全面体温检测、全面佩戴口罩、全面清洗消杀、全面排查登记等防控举措。主动上门排查工业园、写字楼、厂房等务工人员情况,做好有关人员登记和个人健康情况“穗康”微信登记,共计3000余人次。及时指导复工复产企业进行防疫工作培训、印发防疫知识宣传手册、张挂宣传标语,先后为企业派送防疫海报300张,防疫通告1000余张,切实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暖心”服务,助力企业困难解决


复工复产号角一吹响,花地联社党总支积极响应,主动组织开展集体物业“免租抗疫”行动。制定出台《花地经济联社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物业租金减免和延缴实施方案》,共计为800余家企业商户减免物业租金近300万元;对资金支付困难的企业商户,可延期缴交物业租金1个月,延期期间免收滞纳金,切实为辖内企业复工复产释放出强大正能量。针对企业购买防控物资难等问题,及时跟进企业服务,帮助企业联系购买口罩8000余个、订购额温枪15支;为企业派送口罩1000余个、消毒液50瓶。同时,主动当好“店小二”,多方联系销售渠道,帮助复工复产企业打开市场。



(花地经济联社召开联社股东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物业租金减免和延缴实施方案)



“诚心”监督,助力防控措施落实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带来的生产经营安全隐患,联社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纪检监察小组,下设3个明察暗访组,不定期到复工复产企业开展明察暗访,切实督促企业复工“五个到位”和安全生产“五个一”落实到位。时刻提醒企业负责人紧绷“防疫弦”,在上门帮扶中,实地监督复工复产企业做好厂区、车间、办公场所的消毒工作,对进出厂区车辆、人员、货物实施登记、跟踪监测和消杀防疫,增强员工自我防护意识,戴口罩、不聚集,共同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同时建立疫情监督举报制度,联合群众力量,强化对复工复产企业的监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