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金花街 > 正文

手写的书信你有多久没见过?最近,奔走在社区防疫一线的她收到一封……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橙子鱼】 | 2020-03-20 14:35:23

“通过这段时间的值班,我感受到了桃源居委会一班同志们对工作孜孜不倦的负责态度,被她们连续工作不曾歇息的干劲和精神所感动!……我发自内心地对桃源居委会的雯雯书记和她的同志们的敬业奉献精神表示敬重,衷心祝福她们在社区一线的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



读着这封来信,桃源社区党委书记黄燕雯不禁眼角湿润……


原来,3月17日上午,桃源社区收到来自一位退休党员的一封信。这封信,字里行间没有什么华丽的辞藻,平铺直叙间却有真情暖暖流出,让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倍受感动。


退休党员写信感谢社区防疫人员



这名退休党员叫何仲超,今年63岁,是桃源社区居民,写信的初衷源于内心的感动。原来,他积极响应社区党委发出的号召,参加社区测温点值守后,有感而发,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自己所思所见所闻付诸笔端,以不一样的视角,给大家呈现了社区工作人员艰苦抗疫、连续作战、一心为民的工作场景,也展现了一名老党员坚强的党性和朴素的情怀。




桃源社区组织员张颖雅介绍,疫情发生以来,桃源社区各位党员纷纷主动请缨,以不同的方式参与到防疫工作中,为防控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何仲超就是其中一员,他每天通过新闻、报纸关注着疫情形势变化,他经常询问社区哪里需要帮忙,一直想要疫情防控做点什么,为抗疫出点力。


在社区开展荔湾区“抗击疫情担使命、凝心聚力党旗红”捐款活动时,他二话不说,双手捧上爱心捐款“我受党教育多年,今天祖国和人民有难,我无比焦急,这钱虽不多,但代表我的一点心意,希望能为国家出一份力,也算我尽到一名党员的义务,希望疫情赶快好起来!”


看到社区在召集志愿者值守社区出入口的测温点,他也毫不犹豫的报名,年过花甲的他跟着“90后”年轻人一道坚守关口,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检查“穗康码”、劝导戴口罩、防疫宣传,他样样熟练,不遑多让,工作中任劳任怨,尽职尽责,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党员的价值和担当。


这封信如煦日春风般温暖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内心,驱赶了身体的疲劳,让她们瞬间又充满了力量。桃源社区党委书记黄燕雯动情地说:“让群众满意,是我们社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疫情防控关乎居民安危,能得到居民的认可,我们所有的辛苦和付出都是值得的。同时,也要感谢所有挺身而出的居民,正是有他们的鼎力支持,才铸就我们社区的坚实防线。”



信息自金花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