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工会“娘家人”冲到抗“疫”一线,守护荔湾人

| 【记者 龙津小e】【编辑 虫虫】 | 2020-03-19 12:29:28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

广州各行业战线劳动模范投身一线。


荔湾工会“娘家人”

除了在后方保供给,

还冲到抗“疫”一线,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工会干部走上疫情防控第一线,慰问一线职工,担当志愿者、宣传员、后勤兵,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何俊华是荔湾工会抗“疫”前线的佼佼者。踏入三月,在荔湾区总工会工作的他接到了新的任务,需要接送人员至定点酒店隔离。



何俊华(左一)


3月2日,是何俊华接到任务后的第一次行动,早上八点多,他来到了集合地点,与医护人员、警察组成“三人小组”。十点左右,他穿戴防护服、隔离服、面罩、护目镜,接送目标人群至定点酒店进行隔离。


穿戴防护服、隔离服、面罩、护目镜等几十道程序,不论是自己还是他人,他都严防死守,确保每道程序都符合标准。其实,在接到任务后,前一天晚上他会把流程安排在脑海里过一遍,每个步骤落实到位,确保万无一失。




任务重大,目标人群没有进行核酸检测,必须尽快地转移至定点酒店。接到任务之初,何俊华也担心会对家人带来风险,可是,他想到如果不尽快对目标人群转移,对市民可能会造成影响,自己挺身而出,其实也是为了家人。家人的鼓励也打消了他的顾虑,于是,他开始了“冲锋陷阵”。


然而,并不是所有目标人群都愿意听从安排,跟随何俊华至定点酒店隔离14天。上周,就有一位市民不理解。在何俊华接送她去定点酒店的路程上,她在大巴上大骂,何俊华没有因此动怒,而是耐心讲解。抵达酒店后,那位市民仍然不肯入住,何俊华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直到晚上7点多,市民才愿意听从安排。此时,距离何俊华穿戴防护服近十个小时,这期间,他没有吃上一口饭、喝上一滴水。他说,防护服容易破损,安全起见,期间是不会吃喝和上洗手间。




对于他来说,最苦的不是无法进食,而是穿戴防护服后,异常闷热。护目镜上,老是有水珠冒出,衣服常常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这是最难受的。”连轴转十多天后,何俊华支撑不住,感冒了。他说,好转后会重返“战场”,他的这份任务蕴含着信任和重托,“我代表着工会的形象,承载着家人的寄托,守护好荔湾,守护好家人,我会继续冲在最前面。”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