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漖街 > 正文

迅速行动、做好转运,东漖街“三人小组” 齐发力,守护社区安全第一道防线

| 【记者 东东】【编辑 漖漖】 | 2020-03-18 15:47:11




自疫情发生以来,为进一步开展社区防控疫情工作,东漖街根据工作部署,组建了“街道工作人员+社区民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重点排查管控“三人小组”,对东漖街辖内来自或曾旅游、曾接触疫情重点地区的群众,及确诊、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做到落地见人、掌握情况,并及时跟进信息告知、健康教育、医学随访、健康检查、跟踪服务等工作。




为及时有效应对疫情输入风险,连日来,东漖街“三人小组”持续做好全面排查工作,及时掌握社区重点人员的动态。




在接到对东漖街辖内从疫情重点地区回到社区人员进行转运任务后,排查组会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所、西塱社区居委会、芳和社区居委会、裕安社区居委会运送居家隔离人员到荔湾区疾控中心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与此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迅速对相关人员的居家隔离条件进行核实,社区民警配合转运工作安排。




随后,副书记张永忠带领街道排查防控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所、芳村花园社区居委会将人员从东鹏湾酒店转送回家进行居家隔离,同时做好转运工作的沟通,嘱咐相关注意事项。在转运过程中,三人小组先后奔波于各隔离场所,直到安顿好转运人员,已是凌晨时分。




经过多方协调沟通,在有关部门指引下,在东漖街“三人小组”的通力合作下,街妥善安顿好转运人员,接下来将持续跟进掌握隔离人员的动态。



在疫情面前,东漖街“三人小组”冲在一线,不辞辛劳、日复一日为了社区群众安全而不懈努力。“我们防的是病毒,不是人”,一份真诚的关怀问候,一扇敞开的门,就能够给他们心中带来最温暖的感动。自疫情发生以来,“三人小组”持续奋战,哪里需要他们,他们就出现在哪里,用责任和担当站好岗、守好位,筑牢守护居民健康的防疫线。




信息自东漖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