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爱心礼包送给可爱的你!企业为花地防疫一线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送温暖

| 【图文记者 王澄澄】【编辑 楚韵】 | 2020-03-17 15:39:40

                                                                         



3月16日下午,爱心企业广州市九亩花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联合荔湾恒福社花地街社工站为坚守在抗疫一线的花地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以及花地街一线社区防疫人员送上暖心面包和口罩,向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表达关爱。        





防疫人员坚守岗位,面对疫情不退缩        


从2020年春节假期开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社区一线的防疫人员临危受命,毫不犹豫的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去。到三月中旬近两个月的时间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居委会、社工站和社区党员志愿者一直坚守在社区防疫的最前线。当社区中发现疑似病例,这些社区基层抗疫情人员需要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上门摸查、制定方案、进行居家隔离工作,针对每一户隔离家庭,按照要求,每天体温测试,并对其生活垃圾进行专门清运处置,做好各个阶段的工作。这些社区的“逆行者”,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守护着社区的平安。




社工+慈善,将爱送到防疫一线        


广州市九亩花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在3月初全面复工复产后,企业上下就在思考一个问题:作为一间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可以为防疫工作做出怎样的支持呢?为此广州市九亩花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后简称“九亩花田”)主动联系了荔湾恒福社花地街社工站,希望联合社工的力量为社区的基层医务人员、社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送上手工制作的爱心吐司,作为企业支持防疫工作的一份心意。




荔湾恒福社花地街社工站收到“九亩花田”对社区一线抗疫人员的慰问意向后,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发现荔湾恒福服务辖区内的荔湾区人民医院、社区医院所受到的社会关注较少,特别是社区医院、居委会的防疫工作压力一直很大。有见及此,花地街社工站联系了荔湾区人民医院,花地街、华林街和多宝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花地街八个社区居委会,希望将“九亩花田”提供的爱心吐司和口罩送到这些单位的一线防疫人员手上,为这些最美“逆行者”送上社会的关心和温暖,感谢他们在整个防疫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花地街社工站在征得“九亩花田”的同意后,把爱心物资分两批送到社区基层抗疫人员的手中。




在运送物资的当天,“九亩花田”的烘焙师们凌晨5点便开始准备。由于吐司数量较多,三个分店同时开工:手工发酵面团、烘焙包装、装车运输。吐司运到花地街社工站,由荔湾恒福社社工和志愿者统一配送,第一时间把最新鲜的面包送到基层抗疫人员手中。“九亩花田”的企业志愿者在每一袋爱心吐司的包装上都写上他们的鼓励与祝福。







一线抗疫人员收到这样一份礼物,都深受感动,小小的一份面包成为繁忙工作中的加油站,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身心充满力量。        

通讯员 花地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