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西村街 > 正文

疫情中的“微”生日会,圆老人心愿 !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虫虫】通讯员 何婉媚 | 2020-03-14 19:27:18




近日,西村街社工服务站工作人员在为辖内困境对象送防护物资的时候,得知辖内有位“三无”老人蔡伯有个小心愿:希望能举办一个生日会。为满足老人家的心愿,社工多方协调和筹备,为老人家举办了一个温馨而别样的“微”生日会。



生日会中蔡伯与社工合影


蔡伯今年72岁,刚好是本命年,因此一直都期盼着可以在这个特别的年份举办一个生日会。今年因为疫情的缘故,西村社工服务站取消了长者生日会活动,蔡伯虽然心里有些失望和不开心,但是考虑到疫情的情况,不想影响他人,只能把这份期盼埋藏在心中。


在与蔡伯交流过程中,社工了解到,几年前,蔡伯因为突发心脏病紧急入院治疗,巨额的手续费让他失去治疗的信心,没有亲人的陪同更让他感到绝望。辛亏西村街道办及时介入,让蔡伯在危急关头获得救治。蔡伯一直把将当时为他申请医疗救助费用的街道工作人员曾庆藩视为“救命恩人”,希望能当面感谢他。


了解到蔡伯的情况后,

西村社工服务站工作人员决定行动起来,

圆老人家的心愿。


经过筹备和多方联系协调后,3月6日下午,社工、曾庆藩以及西村街道办副主任聂瑛带着社工和志愿者亲手制作的蛋糕和生日礼物来到了蔡伯家中。当看到“救命恩人”曾庆藩和聂瑛到来时,蔡伯十分高兴,掩盖不住内心的喜悦连连表示感谢。



街道领导、社工关怀蔡伯近况。


大家一起唱生日歌、吹蜡烛、许下生日愿望,生日会虽小,但却十分温馨。蔡伯激动地说:“没想到还能过上生日会,我非常感激,这将是我终生难忘的生日会!”


大家为蔡伯送上关切的问候和祝福的同时,一边安抚好他的情绪,告诉他不必担心太多,安心在家“抗疫”,有什么需要可以向街道和社工提出,工作人员会及时提供援助。



陪伴蔡伯唱生日歌



蔡伯许下生日心愿。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