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有人从工厂后门逃过检测点?海龙街畅通信访渠道,助力疫情防控!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20-03-13 16:14:04



“是纪检监察科吗?我有个情况要反映,有多名返穗人员利用我家附近一间道具制品厂后门连通居民区的便利,不经防控点测温、登记,自由出入,存在很大风险。”



近日,荔湾区海龙街监察站接到居民打来的举报电话后,街道工作人员迅速赶到问题所在地点认真核实,并联系街安监中队、经济联社对厂区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要求当场整改,马上关闭厂区后门并张贴封条,禁止人员由此出入。



监察站工作人员纠正厂区出入口。





群防群控,确保疫情防控“零漏洞”


“你好,我家小区防疫工作很不严密!我看见有居民拉着行李箱回到小区,保安只是测温就放行了,没有询问他是从哪里回来,有没有进行健康申报等。”



在接到辖内居民的举报电话后,海龙街监察组迅速出动,到相关小区进行摸排核实,督促小区物管、居委会做好小区出入检查登记等工作,当天下午,街监察组的电话又一次响起,仍是上午那位提供线索的居民:“谢谢你们,现在门岗检查严格多了,不出示健康申报信息都不准进门,居委会、物管也在小区门口宣传健康申报的重要性,大家都安心多了。”


纪检干部接听群众来电。

“同志,这里人流量大,测温仪只有3支,车辆、行人都在排队等候检测体温,容易引起聚集风险,能再增加测温仪吗?”监察站在巡查中收到防控岗亭工作人员的反馈,不到30分钟,1支崭新的测温仪就被送达防控点……这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荔湾区海龙街道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效顺畅运行的一个个生动缩影。


监察站工作人员在向防控人员了解情况。





举报线索,共建安全家园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街道纪检监察部门灵活用好来电、网络、走访等举报方式,“零距离”听取群众反映的问题,监察站充分利用近距离监察优势,一方面以巡查不断促进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另一方面及时跟进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不断完善社区防护网,积极配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目前,疫情防控举报电话已开通,各位街坊如有发现问题,可致电街道监察站或所在居委进行举报:






监察站:81415810

增滘居委:81414133

海北居委:81418581

龙溪居委:81607992

龙湾居委:81176193

大和居委:81634877

江北居委:81978061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更多街道相关抗疫情消息可点击

公众号菜单栏“本街防控”查看哦~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海龙街监察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