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西村街 > 正文

西村街聚力强服务,暖商稳商全力以“复”!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虫虫】通讯员 杜旭海 | 2020-03-12 13:57:26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安全,复工复产关系经济发展。连日来,西村街深入企业和项目一线做好精准服务,做好稳商暖商工作,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重大项目建设。



走访原创元素创意园内企业,指导服务复工复产



健全工作机制,落实落细责任


按照《西村街领导班子成员挂点联系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安排表》,连日来,西村街领导班子分片包干、带头直接联系街重点企业,主动对接企业负责人、提供复工指导,督促落实防控要求、抓好安全生产,了解面临困难、协调解决物资困境。


据了解,在实现辖内规上企业全面复工后,西村街制定了《西村街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根据不同类型和职能将辖内2408企业分配至6个工作小组,各小组负责分类分批指导和推动辖内各类企业复工复产。



提供贴心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针对各类企业面临的不同程度的防控物资紧缺、流动资金跟不上、员工不能及时到位等问题,西村街党工委协调联动采取措施,统筹各方资源和力量,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为确保辖内所有企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西村街采取的具体措施及服务包括:主动送政策上门,派发和张贴宣传单,讲解市“暖企十五条”、区“稳商暖企八条”等相关政策,为企业进行防疫知识培训;会同区人社局开展“点对点”返岗专车服务活动,组织两辆返岗专车,分别从陕西省安康市、河南省禹州市接回悦汇城重点建设项目的51名外地务工人员;建立交流群,线上及时回应企业的咨询和疑问;通过各种办法为企业提供口罩、测温仪、消毒水等防护物资的购买途径。



西村街联合区人社局开展“点对点”返岗专车服务活动,为悦汇城重点建设项目接送异地务工人员。


西村街领导走访中了解到昇途国际旅游公司在疫情期间融资难,即将面临资金链断裂的困境,影响正常复工复产,立即联系区相关部门落实暖企政策,为其申请贷款服务。



西村街回应辖内企业呼吁,为其申请解决融资困境。



“两新”组织助力,凸显模范作用


在原创元素创意园,园区物业公司坚守岗位。虽然采购防疫物资和增设人力无形中增加了运营成本,但物业公司仍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发挥重要助力作用,经常有“两新”组织党员主动参与园区出入口值守工作。


疫情当前,“两新”组织挺身而出,与园区企业共度时艰,大大减轻了园区企业和商户的运营压力。奥益创意园联合党支部与园区大承租户协商,从扶持园区中小微企业发展角度出发,主动提出将2020年2月份租金减半,3、4月份租金按7.5折收取的优惠政策。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