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白鹤洞街 > 正文

党旗引领,全力以“复”!白鹤洞街分类施策做好复工复产,积极稳妥推进“双线作战”

| 【记者 理想型】【编辑 barti】 | 2020-03-12 13:48:09




“街道和企业一起努力、一起想办法,全力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白鹤洞街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出实招解难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在全面做好防控工作前提下,白鹤洞街通过党建引领、党员带头示范靠前指挥、辖内企业单位积极支持,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双推进。






截至3月5日,全街辖内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达96.1%。



守好安全关,全面落实社区“围蔽式”管理



根据《广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3号)精神,白鹤洞街对全街26个生活小区实施“围院式”管理,封闭出入口54个,设置34个疫情监测防控点,安排值守人员220余人轮班值守,坚决贯彻落实封闭式管理、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宣传劝导等防控措施,在值守点显著位置张贴“穗康”小程序二维码,督促进入小区人员自行申报个人信息,守好防控疫情安全关!


白鹤洞街领导干部主动靠前指挥,及时制定《白鹤洞街社区“围蔽式”管理实施方案》,深入抗击疫情一线,足迹遍布全街13个社区、工作站和经济联社,带领党员干部全力抗击疫情,形成党建引领多方联动,严守社区疫情生命线。针对广钢新城新建成的小区,压实物业公司防控责任,对鹤园、观鹤、金道等小区,督促物业公司严格按照3号通告落实防控职责,将存在的问题及时函告相关物业公司。


针对鹤建里、山顶社区等没有物业管理的居民小区,派出社区工作人员和区直机关支援党员干部协助居民守点,鼓励业委会发动居民自治加强管理。




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白鹤洞街党工委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以协调联系组、重点人员排查组、疫情防控宣传组“三组”联动全方位压实责任,下发落实《白鹤洞街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白鹤洞街党工委全面动员组织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之中,广大党员干部不畏艰难、挺身而出、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全面下沉基层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和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各级党组织扛责任


党政办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做好后勤保障,为疫情防控提供酒精、口罩、即食面、矿泉水等一大批防疫物资保驾护航。截止2月26日,先后组织347名在职党员和各社区、街机关、各科室等相关单位党组织对企业、商铺齐参与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和人员排查工作。岭南V谷、广钢新城振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党组织为员工配备防护用品、张贴温馨提示,用纸箱制作隔离板解决员工用餐,定期开展环境大扫除、消毒杀菌等措施强化“内控”,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线。



▲辖内企业广钢岭南V谷-鹤翔小镇创意园工作秩序井然。


党组织领导分组包片


党工委以及鹤洞地区(经济联社)各基层党组织督促复工企业每日对员工进行健康监测,并整合辖区各基层党组织、企业职工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通过电话询问、实地查看等方式,持续做好复工企业疫情防控监管和保障。党工委建立了“分管领导联系挂点单位、机关、各科室、鹤洞村(社区)党组织”企业复工服务工作小组,采取分组包片方式,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的督促检查。

2月21日上午,街党工委书记王增光带领街社管(经济)科工作人员走访了辖内富通别克汽车公司和芳村检测站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做到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两手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帮助发放企业预订采购口罩、体温枪、消毒等防疫物资。



▲白鹤洞街党工委书记王增光指导辖内企业复工复产并赠送防控物资。



党员突击队冲在前


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发起形式多样的“抗疫”活动,1300余名党员自发组成12个共产党员先锋队,在党工委的带领下,开展摸排、宣传、消毒、体温检测等各项工作。


广钢新城花湾一号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协助企业做好12名湖北籍员工的安抚工作,同时配合广钢新城辖区各企业对湖北籍外的省外返厂员工做好登记、体温监测、隔离观察工作。结合城中村实际,科学设置封闭点,并设立疫情监测防控点,由鹤洞社区居委会和鹤洞经济联社组织“围蔽式”联防联控。


疫情防控期间,鹤洞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赵令辉和鹤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喜明带头放弃休假,组成社区党委书记“夫妻档”,在社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阻击战中,坚守岗位,相互鼓励,互鉴经验,共同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线的先进事迹被有关新闻媒体广泛宣传。





党建工作者驻一线


在复工复产前,全街13名党建工作指导员(组织员)分别联系挂钩党组织,了解复工复产计划、宣传《企业复产复工管理办法》。督促企业在复工前制定周密的疫情防控方案,提交复工复产申请报告、企业疫情防控承诺书和上岗人员花名册,做到“七必须”:复工复产必须提前报备、人员返岗必须全面检验、生产用工必须严格管理、实时防护必须落实到位、车辆出入必须严密排查、工作场所必须定期消毒、发现情况必须及时报告


建立返岗职工登记花名册,实行健康申报制度和日报告制度,要求全体返岗职工填写《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及《复工人员健康申报表》,并由专人负责监测员工健康状况。在指导员协助指导下,复工复产企业党组织开展“大消毒、大摸排、大清扫、大宣传”行动,进一步组织疫情工作“防疫网”,强化企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治知识科普宣传,增强企业和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防护意识。



▲社管科和安监中队到辖内企业指导复工复产工作。


复工复产指导工作小组精准施策

白鹤洞街党工委整合机关科室、辖区企业、园区等各方各级部门力量,组建联合指导工作小组,做到服务企业复工复产需要精准施策,不间断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现场防疫指导,确保企业及时复工复产。火线组建发挥党员服务队、党员突击队等12支、435人,采取包片、包户、包人、包点等方式,组织党员参与入户排查、企业复工服务、卡点值守等工作。




在跟踪服务企业需求方面,结合荔湾区发布的《应对疫情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政策措施》,努力做好从生产保障、减负解困、金融财税、稳岗就业、产业发展五个方面对企业给予支持和帮助。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方式,拉通搭建部门、村社、企业“线上”交流平台,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2月25日,街党工委书记王增光,办事处主任徐于丰分别到辖内广钢金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广船人力投资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广钢利通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广钢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暖企活动,实地了解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



▲白鹤洞街道办事处主任徐于丰指导辖内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随着复工复产逐步推进,人员流动逐步加快,严格疫情防控和管理措施是保障安全生产必不可少的一环。白鹤洞街将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疫情科学防控和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工作,街道领导班子要下沉一线、分片包干,“一企一策”做好跟踪服务,主动作为、上门服务、精准对接,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全力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双胜利。







信息来源 白鹤洞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