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龙津有个“防疫爱心包”,为困难街坊送上温暖

| 【记者 龙津小e】【编辑 虫虫】 | 2020-03-12 13:38:42




小小的“防疫爱心包”,

能让他出门变得安心;


小小的“防疫爱心包”,

能使她感受暖心关怀。



“防疫爱心包”



打开一看,“龙津防疫爱心包”里面装着口罩、洗手液、手套、消毒液、宣传手册等物资。


吴叔是独居残康长者,年龄渐大,耳朵和腿脚不便,自理能力逐渐下降。社工一直都在关注吴叔的情况,吴叔告诉社工,平时买菜和取药需要外出,希望有洗手液、手套、消毒液,以备不时之需。楼道附近偶尔有障碍物挡路,他还希望社区能够派人定时清理。


为此,社工赠送了一个“爱心防疫包”给吴叔,每周致电问侯。社区居委会以及环卫站对楼道进行清洁,让吴叔出行更加便利。


探访吴叔


黄姨丈夫多年患有精神障碍,近年因年纪渐老,也出现了脑退化的现象,家庭经济窘迫。社工了解情况后,马上调派社工和志愿者到黄姨家捐赠“爱心防疫包”,并关心其家庭情况。黄姨感谢社工的关心,她表示,“爱心防疫包”不仅为她送上关怀,更是给她带来坚守的勇气。


社工为困难长者提供防疫爱心包。


小e了解到,“爱心防疫包”里面的口罩、洗手液、手套、消毒液等,是龙津街辖内爱心企业捐赠给社区困难人士的防护物资。社工把这些物资包装起来,成为“爱心防疫包”,捐赠给社区100名困难家庭、残障家庭和独居、孤寡等困难长者。



广州市荔湾区正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捐赠防疫物资。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龙津街社工服务站在龙津街党工委的统一部署下,积极联动社区公益商企、公益人士,全力投身街道的防疫工作中,协助广大市民和居民做好家庭防范、应急工作。


从1月30日至今,龙津社工站借助“红棉热线”服务,每天派出2名以上社工进行电话访问,关注社区残障家庭,高龄、孤寡、独居、空巢、双老家庭,以及低保低收家庭。在过程中,有困难群众会提出“陪诊就医”、“到医院拿药”、“购置生活必需品”、“需要口罩或防疫物资”等需求,社工都将这些需求一一分类,并联系相关资源进行跟进。



社工电访社区困难人士。



志愿者电访社区困难人士。


通讯员 龙津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