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沙面环卫工人的战“疫”风采

| 【记者 沙面小e】【编辑 楚韵】通讯员 黄伟 | 2020-03-11 18:44:21




疫情当前,医务人员上“火线”,基层干部在“一线”,全国上下戮力同心,只为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沙面街环卫工人作为抗疫一线的一支中坚力量,始终奋战在前线,在人手、物资短缺的情况下,不怕困难、勇于奉献,持续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抗“疫”工作。


阳辉祥


舍小家顾大家


自从初三上班以来,阳辉祥总是环卫站最早来、最晚走的一个。同事们认为他对工作那股认真劲甚至有点“钻牛角尖”。正是这种“锱铢必较”的工作态度,确保了沙面岛上每个角落、每片土地干净整洁有序。面对同事们夸奖点赞,阳辉祥说:“作为站长,作为一名老党员,本来就应该这样子。”




于建香


若有战召必回


于建香是沙面街环卫站工会主席,地地道道的山东人,不过已经十六年没回老家过年了。去年年末,她筹划回老家陪伴85岁的父亲过春节,尽尽孝道。然而突发的疫情,打断了她的计划。年三十刚到家的于建香,在收到单位初三上班的通知后,没有半点犹豫,第一时间退票、换乘,急匆匆又赶回广州,准时上岗。




陈治忍


小身板大能量


陈治忍是有着二三十年工龄的“老同志”,明年即将退休。但他宝刀未老,身材并不高大的他在疫情期间不辞辛劳、随叫随到,每天背负着30斤重的吹风机,辗转于岛上各个角落,所到之处枯枝烂叶“闻风丧胆”。他也因此成为沙面岛上当之无愧的“武林高手”。




旷新林


站好最后一班岗


随着沙面岛上养狗遛狗人数的增多,未及时清理的狗粪影响环境的问题日益凸显;此外,受木棉花树浆、榕籽汁液的影响,路面清洗的难度也在加大。还有3个月就退休的旷新林,主要任务是清洗路面。每次接到任务后,旷新林从不嫌脏说累,总是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迅速处理,在喷水枪等机器作业周转不开时,旷新林甚至常常是亲子动手清洗,干净利索。




王挺辉


轻伤不下火线


沙面南街58号,因长期没人居住,大量流浪猫在天台聚集,积累了很多猫粪。随着天气回暖,除了臭气熏天,还容易为鼠、蟑、蚊、蝇等病媒生物提供孳生环境。环卫站为此成立突击小分队,誓要啃下这个硬骨头。但是,由于没有钥匙,工人们只能搭梯子上去,而且还不能直接到达天台。王挺辉干活心切,第一个跳了下去,但在着地过程中,由于地面湿滑、重心不稳,扭伤了脚跟。“没什么,就是滑了一下,”他轻描淡写地说,并坚持与战友们一起完成了这次任务。




这段时间,环卫站落实18小时保洁制度,从早上5点到晚上11点,除了对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对全岛路面进行保洁及污渍清洗外,还义务承担了清理居民楼天台、窗台卫生死角,清理水沟和绿化带内树叶垃圾等繁重琐碎的工作任务。1月23日以来,累计清理各类垃圾杂物16.65吨、卫生死角85处、整改脏乱差12处、冲洗面积37.85万平方米。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