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海龙街出管中心充分利用电子门禁数据,科学解决来穗人员摸查难问题!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20-03-11 18:39:28





为充分应对外来务工人员返穗潮,近日,海龙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按照街道防控指挥部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通过辖内现有的门禁系统基础数据,科学解决了来穗人员核查难问题。





电子门禁助力解决来穗人员摸查难


荔湾区海龙街辖内大部分是典型的城中村,出租屋核查是本次疫情防控工作的把关口,也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由于海龙街管辖面积大,出租屋和来穗人员摸排工作量大,防控工作任务重,工作人员严重紧缺,常常是“一个人当两个人用,一小时当两小时赶”。



为顺利完成来穗人员摸排工作,提高工作效率,街道出管员充分利用海龙街门禁系统的基础数据,为街防疫工作信息核查组提供准确有用的人员信息。同时,街道利用移动运营商的来电名片功能和AI智能外呼技术,提高外呼接通率和数据统计效率;利用疫情排查掌握的有用信息,对海龙街范围内的出租屋产权人和代理人信息都进行了更新、补漏;通过组建“二房东”工作群,向出租屋代理人宣传疫情防控的最新消息,继而高效辐射到全体来穗人员;通过宣传可临时暂停智能门禁钥匙使用权限的功能,便于出租方及时掌握租户返穗情况以及避免拖欠租金的情况,宣传推广智能门禁。



出管员查找“隐形”出租屋。




严防“灯下黑”,摸查“再加码”!


疫情防控期间,海龙街还在各村头巷尾重要出入口共设置了多个疫情防控岗,在此基础上,为坚决杜绝疫情防控“灯下黑”,防止疫情防控点外、主干道两旁的出租屋、临街商铺出现漏查漏管的情况,街来穗中心摸查“再加码”,持续开展“岗外”出租屋摸排工作,对疫情防控岗无法覆盖但又有来穗人员居住或活动的区域进行摸查,共摸查“岗外”出租屋32栋,“岗外”临街商铺42间,每栋出租屋、商铺都要求出租屋主、代理人签订《防控工作承诺书》,承诺承担疫情防控责任,对全体住户进行登记造册,主动上报疫情重点地区返穗人员情况,对有符合居家隔离人员条件的返穗人员的,务必承担居家隔离人员的监督管理责任和生活保障责任。


出管员跟出租屋代理人现场签订《防控工作承诺书》。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更多街道相关抗疫情消息可点击

公众号菜单栏“本街防控”查看哦~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海龙街出管中心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