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做好服务与监督,多宝街全面助推复工复产!

| 【记者 宝哥哥】【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李凌波 | 2020-03-11 18:29:33





连日来,荔湾区多宝街自觉找准三个定位,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动员起来,认真履行“服务员”、“指导员”、“调解员”职能,全面整合各种力量和资源,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截至3月5日,多宝辖区规上企业复工41家,复工率达100%。


开展“首席服务官”工作,做好企业服务


3月3日,多宝街党工委书记卢波来到荔湾区保安服务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情况。现场,卢波了解到保安服务行业从业人员多,存在较大的口罩需求。为此,卢波立即表示,自己作为该公司的“首席服务官”一定为公司的复业提供帮助,并立马电话通知经济科室全力协调,争取帮助公司解决问题。


宝哥哥了解到,2019年以来,多宝街将10名处级党政干部任命为41家辖区重点企业“首席服务官”,同时安排10名党员干部担任日常“联络员”,通过“1+1+N”工作模式,在此次战“疫”过程中全面指导了企业防疫和复工复产工作。据悉,多宝街已形成10个工作团队,每个团队服务3-4家重点企业。目前,10个工作团队已经全部到位服务重点企业,并累计现场解决困难问题16条,带回意见建议6条、各类复工需求40条。


多宝街党工委书记卢波走访广州金象公司。


全面掌握疫情防控态势,做好复工复产“指导员”


另一边,3月3日上午,多宝街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钱自由,人大多宝街道工委主任张清波等人带领复产复业“文具小分队”一起参与市场复业仪式。仪式现场,谊园实业公司负责人朱林威就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方式方法现场咨询,街道相关科室及时向他解释了街道在返穗人员登记备案、疫情发生地区返穗人员必须居家隔离、疑似人员外送定点集中隔离、“3人小组”运作方式等内容。


此外,为了做好市场的复工复产工作,街道还建议在谊园实业党支部中设立党员先锋岗,实行党员分片包户制度,每名党员主动担当“防疫员”,负责带动一定责任区域和一定数量的员工,帮助市场做好疫情排查、日常消毒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在复工复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与此同时,宝哥哥了解到,目前市场也主动减免了全体租户2月份全月租金。


多宝街道办事处主任钱自由、街道副主任杜夏婴现场督导谊园文具市场复业。


3月4日、5日,多宝街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喻文带队到西城都荟、恒宝华庭商场调研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现场,喻文提出了,商场复工复产过程中一定要落实政府4号通告,每天做好消杀工作并督促员工佩戴口罩及检测体温制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开放堂食,并督促百佳超市负责人做好防控措施,控制人流量,同时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人大多宝街工委主任张清波指导恒宝商场“大快活”复业。


多方洞悉各类矛盾纠纷,主动当好“调解员”


2月21日,针对医药公司机关办公人员防护口罩不足的问题,街道主要领导马上安排经济科室对接。4天后,14800个口罩马上到位,解决了医药公司的“燃眉之急”。


除此之外,辖区恒宝广场租户要求减租的需求传到街道后,多宝街党工委副书记陈志峰立即于2月28日下午搭建沟通协调平台,并请荔湾区政法委、恒宝社区驻点律师及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恒宝社区有关人员参加专场协调会议,就恒宝广场和租户租金减免问题友好沟通协商,双方初步达成共识。


多宝街党工委副书记陈志峰主持召开恒宝商场专题协调会。



多宝街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喻文指导恒宝商场疫情防控工作。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多宝街党工委办事处将持续履行三个职责,开足马力进企业,向企业宣传荔湾区加强疫情防控支持稳商暖企八条措施,宣传疫情防控基本措施,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全方面完善,大力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