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华林街 > 正文

用心服务确保居民生活质量,连登社区将关怀落到每一个细微之处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楚韵】 | 2020-03-11 18:13:19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连登社区在落实上门摸排、宣传、值守等多项防疫工作的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对社区孤寡、独居长者的照料,确保这部分长者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质量,全方面落实好长者服务。




“工作不好做,但也要坚持做下去”



小e从连登社区了解到,早前社区内一名孤寡老人麦叔(化名)需要居家隔离。由于麦叔属于孤寡老人,家中也无血缘亲戚,因此连登社区的工作人员便开始为麦叔送饭和购买食材。



居委会、居家养老工作人员上门送蔬菜肉类


“麦叔的精神状态不是特别好,所以有时我们安排社区工作人员或是‘三人小组’上门送食品和物资以及了解其身体情况,他也不回应我们,服务跟防疫工作相对比较难开展。”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小e。


面对这一情况,连登社区的工作人员们并没有气馁,而是选择增加上门次数,以便让麦叔熟悉各个工作人员,从而进一步加强对麦叔情况的了解并完善其生活照料。“这是我们的工作,必须做好。遇到他不回应,我们也只能选择多次上门并在门外进行劝说。”社区相关负责人说,“我们还遇到过他不收我们送的食品,像是买好的饭他也不吃。但经过多次的沟通,我们也发现了麦叔对于熟悉的工作人员会比较配合,所以我们也是安排固定的人员上门,从而落实服务以及防疫的工作。”



三人小组、城管科准备上门查看麦叔情况




“居民对我们的信任是最大的鼓励”



社区负责人表示,老城区长者多,而且大部分长者都是独居,“平时长者的儿女还会常常回家看望父母,但最近受到疫情影响,大家都不方便频繁外出,因此不少长者都会向社区求助,希望我们能帮他们买买菜或是叫下外卖之类的。我们的工作内容除了处理好社区的大小事务,也要照顾好辖内这些长者,要让他们安心。”


另一方面,负责人告诉小e,由于社区人手有限,目前社区也通过与街社工站以及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合作,进一步完善了长者的服务。“现在我们都会将长者的求助情况做好汇总并安排好社区工作人员、社工或是居家养老工作人员定期上门了解长者情况以及送餐,遇到突发的求助,我们也会第一时间做好协调及时处理。”负责人说,“像是这样的服务其实都是我们的常态化工作,只是因为疫情防控,工作量大了不少,但这也体现了居民对我们的信任,大家都很受鼓舞。”


图片自连登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