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感动!站前耄耋老党员纷纷献爱心,踊跃捐款助防疫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橙子鱼】 | 2020-03-11 17:52:17


一份份爱心捐款,一个个暖心瞬间,为防疫增添了力量。连日来,站前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响应号召,纷纷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站前疫情防控工作捐资出力,涌现出不少感人事迹……



侨苑社区梁婉珍是一名82岁的老党员,自疫情发生以来,她一直持续关注着辖内的疫情防控工作,听闻抗疫捐款活动后,她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党组织,主动捐出3000元。梁婉珍表示,疫情面前,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有义务和责任为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特别感谢抗疫一线工作人付出的努力。



侨苑社区老党员梁婉珍捐款3000元


梁再卿也是侨苑社区党支部的一位党员,她1925年出生,1974年入党,有着46年党龄。梁再卿老人将近百岁,但身体依然十分硬朗,当得知上级号召党员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她主动拿出1000元捐给组织,为抗击疫情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梁再卿表示,面对疫情,自己能做的有限,只能捐款表心意,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梁再卿老人爱心捐款1000元


3月5日上午,站前街克山社区83岁的老党员屈旺先早上8点多就推着轮椅,带着84岁的妻子曹友元来到了社区党支部,他从怀里掏出1000元现金,郑重地交到了社区党支部书记的手中。因为担心错过捐款时间,所以屈旺先夫妇一大早便过来居委会门口前候着了。“社区工作人员为了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每天忙忙碌碌这么辛苦,我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我们两个年纪大了,帮不上什么忙,希望通过捐款为疫情防控尽一份绵薄之力”。曹友元说道。



克山社区老党员夫妻共同前往支部捐款



克山社区书记双手接过老党员捐款


听闻捐款活动后,站西社区八十多岁的老党员吴克振、唐瑞芳夫妇也萌发了献爱心的想法,因为行动不便,他们委托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代为收取1000元捐款。工作人员知道两位老夫妇身体本就不太好,收入也不高,提出让他们留下钱用于购买一些营养品。夫妇两人坚决不收下,并表示自己年龄大了,别的做不了,希望捐这些钱用于支持抗疫工作。



站西社区老党员吴克振捐出1000元现金


西站社区68岁的退休党员张秀英年轻时曾是一名医生,疫情发生后,她在身体患病尚未痊愈的情况下多次向社区党委提出申请,表示要发挥自己的专长,协助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考虑到她身体状况,社区党委婉拒了她的申请。当得知开展“抗击疫情担使命,凝心聚力党旗红”活动后,她积极捐出了3000元。她表示作为一名有着四十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这3000元是自己和爱人的一点心意,只要党组织有需要,无论什么困难,自己一定义不容辞。



西站社区退休党员张秀英捐出3000元支持抗击疫情工作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银河。小到几十上百,大到成千上万,钱不分多寡,站前街广大党员在力所能及范围内给予了抗击疫情工作最大的支持。据统计,自捐款活动开展以来,站前街党员自愿捐款95108元,党员捐款覆盖率91.1%,其中“两新”党员捐款覆盖率100%。



图片及信息来源:站前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