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冲口街 > 正文

抗疫一线,数您最美!冲口街的铿锵玫瑰们,请收下这份暖心祝福!

| 【记者 李欣煦】【编辑 子禾】 | 2020-03-10 15:27:14

                                                        

                                                                         





前日,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但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这个节日对冲口街的广大妇女干部来说,就是一个平常的工作日。她们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共同守护冲口一方平安,成为冲口街开展防疫工作不可或缺的一股坚韧力量。        


妇女干部在冲口街干部总人数中占到约46%,街道很多工作也是由她们挑起大梁,是名副其实的“半边天”。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她们有的穿梭在街头巷尾,贴海报、派传单,当起防控知识的宣传员;有的对着来穗人员名单逐个排查,电话一打就是一整天;有的成了居家隔离人员的“大管家”,张罗着帮他们买菜、买日用品、排忧解难;有的深入住户家中做思想工作,成功劝导其按规定参加集中隔离……


为了向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广大妇女干部致敬,3月6日上午,冲口街党工委在街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抗疫一线 数您最美”2020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慰问活动,为妇女干部代表送上爱心大礼包!




礼包内的每一份礼物都是由冲口街辖内的爱心企业精心准备的,包括一份能增强抵抗力的“粤抗一号”无糖凉茶、一个能起到防护作用的3D打印面罩,以及一封慰问信,充分考虑到了女同胞的需求,既“贴心”又“暖心”。随后冲口街领导班子成员还到各自挂点社区,为社区妇女干部送去爱心礼包和节日祝福。        




鲜花送天使,巾帼展芳华,3月8日,冲口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带队到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慰问活动,为坚守抗疫一线的女医务人员送上节日的祝福。



冲口街活动现场,冲口街领导为女医务人员们送上了鲜花和果篮,感谢她们辛勤的付出,赞扬她们既是社区患病群众的“服务员”,真诚地为患者提供优质护理服务,又是“三人小组”中不可或缺的“战斗员”,逐户上门仔细为重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健康检测,也是卫生防疫知识的“宣传员”,耐心向群众讲解防控知识,为有效遏制疫情在社区的传播蔓延做了大量工作。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有了积极变化,但仍不能掉以轻心,希望广大女医护人员保重身体、坚守岗位,同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防疫工作尚未结束,容不得丝毫懈怠。

冲口街的最美巾帼逆行者,

仍将继续负重前行,

在抗疫一线展现冲口女性的最美身姿、

书写冲口女性的最美篇章,

成为冲口最美的风景。

END


信息自冲口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