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茶滘街 > 正文

舍“小家”为“大家”!他带领出管员冲在防疫最前线

| 【记者 早茶】【编辑 虫虫】 | 2020-03-10 15:26:37

                            

                                                                       





     

茶滘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下称“来穗中心”)工作人员吴达彪是一名退役军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充分发扬出租屋管理工作者的敬业精神,冲在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线。




冲在一线 战“疫”有条不紊

     


1月27日大年初三,吴达彪已经回到了工作岗位,负责辖内6个公交站场的疫情防控部署工作。布置工作任务、协助公交司机测量体温、宣传引导登记发热人员……他都一一妥善安排。据了解,吴达彪带领出管员共协助公交站场测量体温720班次,检测人员9000余人。



吴达彪布置核查任务。


吴达彪还带领出管员上门摸排,做好台账,为街道防控工作提供重要支撑。凭着15的出租屋管理工作经验,吴达彪组织来穗中心22名出管员,利用来穗系统和门禁系统导出来自疫情严重地区人员数据,通过电话回访、上门核实等方式,对辖区内971名重点人员进行核查,分类做好台账,做到一人一册,“底数清,情况明”,定时回访。




吴达彪上门核实来自疫情严重地区的人员。



早出晚归 舍“小家”为“大家”

     


2月7日,接到穗盐路防控执勤点防控任务后,他每天在执勤点上工作十多个小时,执勤点的综合协调、防控执勤、后勤保障由他一肩挑,无论是7点早高峰,还是晚上寒风扑面时,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每天晚上,家里2岁多的小儿子就会打电话过来催爸爸下班回家,他耐心哄好孩子后,继续值班。吴达彪很长一段时间都没能和儿子面对面一会天:很多个夜晚回到家儿子已经熟睡,第二天儿子没睡醒他又出勤。


夜里,吴达彪还忙碌在防疫一线。


2月12日晚,吴达彪执勤过程中收到家里的电话,家中老人家因身体不适要紧急送到医院治疗,他赶忙将工作交接好,前往医院陪护老人家两个通宵。


老人情况好转后,他又主动请战,回到了防控执勤岗位上。大家都劝他要注意好身体,照顾好家庭,他婉拒道:“在这防控最关键的时候,只有做好‘大家’疫情防控,‘小家’才能安稳。”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