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做好联动、协助周边社区……至宝社区党委积极落实防疫及复工复产

| 【记者 宝哥哥】【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李凌波 | 2020-03-10 14:29:08

                                                        

                                                                         





自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至宝社区党委书记刘飞红便率先回到工作岗位,放弃休假并带领全体工作人员一同战“疫”。在防疫工作期间,至宝社区党委始终坚持严管严控与温情关爱相结合、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相结合,全力保障居民群众正常生活,永庆坊二期改造如期复工,守护一方平安,落实精准防控。


社区党委书记刘飞红上门叮嘱居民做好防护措施。




他们,坚守在防疫一线      



“我家在黄埔比较远,明天早上6点到岗的话,确实比较困难,今天下班之后我就住在社区办公室吧,这样既免去了两趟通勤,还能按点到岗……”社区组织员吴仪娜如是说。宝哥哥了解到,1月29日吴仪娜需要在社区值班一天,同时1月30日,她还需要到黄沙公交总站值守。尽管没有热水器和生活所需用品,为了能准时到岗,她还是决定在办公室里休息。“作为一名党员,这次疫情防控,我一定要和其他同事一同做好防控工作!”吴仪娜说。


不仅仅是吴仪娜,自春节起至今,至宝社区党委副书记董志强从未休一天假,一心扑在社区疫情防控的一线。防疫期间,他担下了环卫工、调解员、工程师、城市形象顾问等多项工作,高强度的工作使其肾结石反复发作疼痛难忍,但董志强始终坚守在岗位上。社区党委书记刘飞红看到他病得实在不轻,给他下了“驱逐令”,但董志强总是到医院急诊科打完点滴或提着药包马上又回到岗位。值守公车站点,上门排查,张贴宣传海报、巡查复工企业等工作中,他从未缺席。


董志强向街道纪工委领导介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做好宣传和联动,落实社区防疫      



为了最大限度做好宣传以及服务群众的工作,至宝社区党委通过开通“小喇叭”广播,以及各类微信工作群,发动社区辖内共建单位、机团单位的各类党员、群众、积极分子,共同参与社区防控工作。此外,当街道党政办需要录制宣传音频资料时,刘飞红更主动请缨参与录制。如今,街道辖内播放的“双语播报”音频也极大方便了居民了解疫情防控知识。


在职党员叶素华为居民群众测温。


宝哥哥了解到,为完善防疫工作,至宝社区在社区设有4个测温点。“除1个测温点由社区负责外,其余3个点分别由广州万科经营方和宝华豪庭业主委员会派员值守。”社区负责人说,“其中,广州万科经营方和宝华豪庭业主委员会在收到社区党委的‘召集’后,立马落实。辖内在职党员,西关培正小学老师叶素华,更是自主上门要求加入抗疫一线工作,给予了我们很多帮助。”


在了解到一路之隔的宝源社区工作缺乏人手后,刘飞红立即利用社区党员、在职党员微信群发动志愿者,迅速组织一批党员支援宝源社区,进一步加强了两个社区的防疫工作。


居民为社区工作点赞。




从居民出发,让服务有温度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2月上旬,由于疫情严峻,在上门排查和宣传过程中,部分居民不愿意开门。为此,刘飞红马上转变方法,用“纸条塞进门缝”、“微信群里告知”的宣传方式,告知大家若有身体不适就看医生,发现湖北籍人员返穗或从湖北返穗人员第一时间报告居委等,让居民安心的同时又保证了宣传摸排的准确率。


此外,在奋战抗疫一线的同时,至宝社区也积极做好关注特殊群体工作。据悉,社区辖内一83岁三无孤寡老人江叔一直不愿申请“三无”,平日三餐街边小食馆解决。疫情期间,至宝社区党委副书记董志强和荔湾区人大代表、至宝社区专职人员刘思圆得知江叔不接受邻居的饭菜,便立即带上餐食前往老人家中了解情况并联系江叔的妹妹和社工站,一同处理其防控期间的温饱问题。之后因江叔在家摔倒后卧床不起且无法进食,刘飞红更马上通知社区卫生院一同送老人入院,并为江叔理申办了“三无”手续。


至宝社区专职人员刘思圆上门关怀江叔。




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为了使永庆坊二期改造顺利复工,2月20日,至宝社区党委通过“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综合指挥平台向荔湾区住建局、广州万科监理、广州万科施工方、多宝街城管科、多宝街卫生卫生服务中心、多宝派出所发出“呼”声。2月21日、24日,由至宝社区党委牵头的两场永庆坊二期工程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如期举行,会议要求广州万科严格落实“五个一”复工复产的准备工作,着力解决施工方在工地街口设立测温点、以及文明施工等问题。经过协调,广州万科拿到了居民同意施工的“许可证”,街坊邻里也恢复了正常生活。


驻点干部区丽敏、刘飞红指导商铺填报“穗康”信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