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岭南街抗“疫”故事:“疫”境中的暖心瞬间

| 【记者 岭南小e】【编辑 楚韵】通讯员 蔡怡然 | 2020-03-07 18:18:56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量社区工作者一直奋战在防疫工作一线,他们的付出得到了有心人回应,很多人伸出援手以实际行动支持他们。社区工作者和有心人的暖心之举被记录下来,一起看看这些温暖瞬间。


2月4日,同样是忙碌在战“疫”一线的社区卫生院工作人员,为了帮助社区工作者更好地自我防护,抽空来到岭南街道办事处给大家上了一堂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实操课。



2月17日,十三行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收到热心企业送来的华农酸奶和新鲜小麦胚芽,感谢社区工作者坚守岗位的辛勤付出。得到支持和肯定的社区一线工作人员感到多日来的辛苦都是值得的。你我同行,“我们不孤单”。




2月18日,西堤物流公司的郭先生来到环卫站,为一线环卫站和消毒站职工送来了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护用品。自疫情爆发以来,两站工人对辖内重点地区每日开展消杀,保障居民生活环境卫生、安全,他们默默付出也得到了很多单位和居民的认可。




2月19日,沙基社区的工作人员踏上轻快的步履去给居家隔离的居民买菜送菜,疫情期间,保障居家隔离居民的“菜篮子”也成为了社区工作人员的“每日必修课”,买什么菜,买什么肉,社区工作人员都一一铭记,比给自家买菜还上心。




2月19日,一位湖北籍旅客因无法买到回家的票已在广州滞留了一个多月,为节约费用流落街头。岭南街工作人员发现后协调他到救助站免费暂住。困难面前,唯有守望相助,才能渡过难关。




2月20日,广州市中医医院来到岭南街慰问在社区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人员,向日夜守护辖区安全、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并为他们送上了加班加点熬制的预防冬春季节呼吸道传染病汤药等慰问物资。




2月20日凌晨4点,岭南街的居民们都在睡梦之中,荔湾区流动救助服务队、岭南街道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经过几个小时的劝说引导,终于把疑似患有精神障碍的流浪人员护送到里水精神病医院。疫情期间,一个人都不能被遗忘。




2月21日,快到饭点,岭南街各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还在忙碌着。若是往常,他们可能又要无暇顾及吃饭这件事,但这天不同,这天他们收到爱心企业送来的爱心餐点,上面寄语“我们齐努力,大家同安康”。




2月24日,清平社区居委会来了一位不速之客。一位居民专程送来两瓶酒精消毒液,只为了道声“你们辛苦了!”从大年三十到现在,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排查、贴海报、守路口、作登记、探访困难群体……一切都是为了居民的健康,能得到街坊的支持和肯定,再辛苦也值得。




2月26日,岭南街开展“抗击疫情担使命、凝心聚力党旗红”自愿捐款活动,捐款倡议在各党员微信群、工作群发出后,微信群瞬间被“刷屏”,辖内广大党员踊跃捐款,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机关其他工作人员也纷纷参与,短短2个多小时便收集到捐款62732元。




2月27日,疫情防控工作正在紧张地开展着,岭南街道办事处收到一件匿名快递,打开一看,是辖内太宁横街居民送来的一面锦旗,没有说明,也没有留联系方式,只看到锦旗上写着两行简洁而有力的字:“急民之所需解民之所忧”。




2月28日,清平社区收到热心居民送来的一箱赠饮,派给社区各路口值岗的志愿者们,居民的肯定让志愿者们备受鼓舞。




2月28日,岭南街各社区收到来自热心企业送来的爱心饮品,如果疫情是寒冬,那这份爱心就是暖阳,暖暖的,很贴心。




2月28日,岭南街为对口帮扶的连州市昌黎村捐赠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控物资,防控工作要抓紧,扶贫工作也不能落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相信疫情很快可以结束,全面小康也将顺利实现。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