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助力企业复产复工,站前“两新”党组织在行动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橙子鱼】通讯员 林琳 | 2020-03-07 18:17:59

3月以来,站前街辖内站西鞋城、步云天地鞋城、天富鞋城、汇美国际等企业相继迎来复工复产,站前街“两新”党组织组织“两新”党员迅速行动,协助企业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好健康“排查员”


连日来“两新”党员积极广泛发动企业、市场负责人和党员职工志愿者等各方力量,督促企业员工主动配合填报“穗康”小程序,先后共发动2000多家企业开展穗康申报,档主及租户4000多人次完成健康情况上报。



“两新”党员现场指导进场商户填报“穗康”


成为防疫“宣传员”


为加强疫情防控,站前辖内各“两新”党组织主动作为,通过微信群、公众号、企业群等途径广泛宣传,第一时间向辖内所有专业市场、企业负责人传达政府的声音和防控工作要求,呼吁大小企业积极做好防疫宣传,切实落实好“八个一”要求,并广泛利用商场电子屏、广播循环刊播省、市统一发布的防疫宣传片、宣传语。


此外,“两新”党员将集中印制的一批复工复产宣传资料,张贴在各大市场进出口和醒目位置,在各大市场门口派发疫情防控指南,希望借此进一步增强市场从业人员和往来人员的防控意识。



“两新”党员在步云天地鞋城门前派发防控指南


做好防控“服务员”


近日,站前街在步云天地、汇美市场等专业市场门口设立了6个党员先锋岗,每天有“两新”党员共20多人次参与到防控一线值守中。两新”党员不辞劳苦,做好防控“服务员”,为进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细心核查商户和客户“穗康码”申报情况、逐人分发防控宣传单、不时在商场内开展流动巡查、督促商场内人员严格落实口罩佩戴、不聚集、不扎堆等防控措施要求。



汇美市场党支部党员突击队在先锋岗前合影



做好进场人员体温测量


充当补给“协调员”


随着复工复产密集期的到来,口罩、测温仪、消毒洗手液、等防护物资成为了紧缺品,汇美市场“两新”党支部书记通过各种渠道找到了几十个供货商和药店电话,通过不断打电话联系询问,最终落实了货源,紧急购置了消毒洗手液60瓶,酒精及消毒湿纸巾一批,15个“测温仪”,帮助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汇美党支部向企业赠送防疫物资


连日来,“两新”党组织认真扎实工作,助力企业复产复工,赢得辖内许多企业和商户的赞许。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