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长寿东路一店铺着火,起火原因不能忽视!

| 【记者 龙津小e】【编辑 虫虫】 | 2020-03-07 17:20:11




3月5日早上5时20分

长寿东路一店铺发生火灾

总共来了9台消防车



小e了解到,本次火灾为电动车在店铺充电过程中起火所致。火灾发生后,消防大队调派5个消防站共9台消防车到场处置,没有人员伤亡。





龙津街工作人员告诉小e,发生火灾的店铺搭建阁楼,经营人一家曾居住在阁楼。由于该店铺电器杂物众多,街道获悉情况后,去年6月,组织消防安全联合检查整治行动,对店铺经营人进行劝导搬离。经营人的妻子在火灾发生后表示,庆幸当时听从了消安委的劝导,另找新处居住,不然这次火灾发生,全家困在里面,未必能逃出来。



小e再次提醒各位街坊,

切勿在住宅、店铺违规停放充电,

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紧记、切记!


小e再次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居家安全用电措施,出门前要检查好用电情况,避免火灾等事故发生:


1.使用合格电器设备;


2.规范电器设备使用,防止漏电、过载;


3.定期检查炉具和管道,厨房用火一定要有人看护;


4.锂电池不稳定,充电及非充电状态都可能燃烧、爆炸;


5.严禁将电动车停放在家里。


一旦发生火情,请立即疏散不要留恋财务,尽快离开火场,高升呼救“着火”:


1.击破就近火灾警报器发出火警信号;


2.走应急通道,不要坐电梯,防止困在电梯内;


3.撤离至安全地点后向物业报告火情或拨打消防救援电话119。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