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实招助推、多方努力,站前全力服务市场复工复市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橙子鱼】通讯员 韦莉萍 | 2020-03-07 17:19:26

疫情“来袭”后,站前街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复工复市工作,打通复工“绿色通道”。据统计,截止3月5日,站前辖内28个专业市场已全面复工复市,商铺复工复市率达60%以上。


提前部署 企业安心



早在1月27日,站前街就通过站前地区商会微信群等线上方式,第一时间向专业市场负责人传达中央、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工作要求,宣传防控疫情知识,共享防疫物资购买的渠道,并收集企业市场的需求和诉求,及时向区政府和职能部门反映。



2月6日下午,站前街召集辖内各大专业市场负责人召开防疫会议


2月6日,站前街组织辖内各大专业市场负责人召开了关于做好专业市场复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派发了工作指南,指导专业市场做好复产复工复市前资料申报、防疫宣传、防疫物资等准备工作。



3月1日步云天地复工当天,站前街党工委书记邓广全到现场检查防疫和复工情况


据了解,在企业全面复工复市前,站前街就制定了《站前街人员密集行业企业复工复产专责小组工作方案》和有关分工安排表,将辖内专业市场分为11个小组,每个小组由一名领导班子成员或党工委委员带队,按照“一企一策”的要求,每日协调、研判、处置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风险管控等重大问题,做到每日风险“清零”,让企业安心。


走访协调 提振信心



进入3月后,站前街辖内专业市场陆续复工复市,截止5日,辖内26家专业市场已逐个通过复工前防疫审核并已全部复工复市。3月1日以来,站前街的复工复产专责小组每日都实地走访各专业市场,查看各专业市场入口围蔽、消防通道路线、临时隔离点等设置规划,询问复工后防控流程和应急措施,了解专业市场复工复业准备情况和困难需求。



街党工委书记邓广全检查步云天地测温设备



站前街人大工委主任叶德初检查西郊大厦防疫设备


专业市场商户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


同时,站前街一方面发动企业广拓渠道自筹自备,另一方面积极帮助各市场企业协调准备复工物资。在区政府大力支持下,站前街共统计45家市场和企业防疫物资需求,并协调解决了口罩和测温仪等短缺问题。


企业担当 商户暖心


为了切实防控疫情,各专业市场在防疫设备上各有妙招,比如,引入红外测温仪、智能消毒机,使用“北欧式”排队入场等等,为市场和商户防疫提供了多重保障。



辖内专业市场引入了“罚站7秒”智能消毒机加强消毒



辖内专业市场响应号召,主动免租


在站前地区商会及平安促进会的倡议和成员单位的带头下,辖内各市场和管理方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提出为属下商户减免租金等优惠,并积极动员市场小业主同步减免,以实际行动鼓励商户复工,扶持企业发展,稳定站前经济,充分体现了站前企业为站前的情怀和胸怀。目前,站前辖内各大专业市场基本都推出了减租或减免物业管理费等减免优惠,决心与商户一起共度时艰,为站前地区防疫和经济发展贡献市场力量。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