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桥中街 > 正文

多措并举!桥中街助推辖内企业复工复产大提速!

| 【记者 启明】【编辑 南山】 | 2020-03-06 14:32:35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复工复产的重要指示,近日,桥中街党工委、办事处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落实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提速问题,以“等不及,慢不得,坐不住”,只争朝夕的工作热情,忘我的工作态度,全力助推辖区企业迅速复工复产,以使尽快达到疫情前的生产规模,恢复原有产能。


桥中街召开复工复产专题工作会议。


加强组织领导,打造最强专班


为形成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将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推动辖内企业复工复产全面提速,桥中街高度重视,成立了以街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为“双组长”,分管副主任为常务副组长、其它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确保了复工复产工作指挥有力,政令畅通,运作高效。针对辖内行业特点,桥中街对企业实施分类管理,领导小组下设餐饮文体专班、鞋业专班、“四上”企业和各园区专班、建筑工地专班和其它企业专班等5个工作专班,每个专班均由1名街道领导任组长,相关部门、科室人员为组员,专门负责对相应行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服务指导,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全面提速。


积极宣传引导,复工复产政策送上门


推动复工,宣传先行。为了尽早推动辖内企业复工复产,桥中街充分利用疫情防控摸排时建立的企业服务微信群,主动公布街防控办复工复产组电话,及时宣传复工复产相关政策,公开办理流程,压缩办理环节,传递最新信息,帮助企业消除复工复产的种种顾虑。同时,派出复工复产专责小组,会同各联社、居委会,坚持每天到各主要企业和工业园区开展入户宣传指导工作,派发、张贴有关宣传单张和海报,解答企业关心的问题。


据统计,桥中街自开展复工复产以来,共发送包括市“中小微企业15条”、荔湾区“暖企8条”在内的提醒性信息68条,解答各类问题730多条,接听企业咨询电话1500多次,入户宣传各类生产经营单位1880多家次,派发张贴宣传海报单张10000多份。



街道领导到企业宣传解答推动复工复产。


加强招商稳商,助力复工复产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的方向转化,复工复产已成为当前与防疫工作并重的另一项重要工作。桥中街上下统一认识,必须做到防疫与复工复产两不误,两手抓,充分认识到企业复工复产对国民经济、国家稳定的重要影响,加强辖内招商稳商工作,尽力改善、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提质增效。


其一,提升服务主动性从主动第一通电话开始,主动联系企业,主动服务企业,确保辖内所有在册登记企业应联尽联,充分听取各企业实际需要,由各工作专班具体跟进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其二,涉企各项工作整合推动尽量减少辖内企业各项申报、填报等负担。充分利用大数据等信息优势,企业相关信息申报尽量采用线上方式,减少疫情扩散风险,同时,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形成辐射力,进一步推动辖内企业复工复产。


其三,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由街防控办复工复产各专班小组主动联系企业,摸查统计疫情防控物资缺口,通过街道自筹和上报统筹等方式,解决口罩、测温仪、消毒水等物资问题。


街道领导到企业调研复工复产情况并支援防控物资。



复工复产专责小组到企业宣传解答推动复工复产。


主动服务精准施策,提高复工复产率


根据街道关于不要审批制、不搞备案制、只要服务指导企业及时复工进行登记制的要求,各工作专班在街防控办复工复产组的协调指导下,积极深入社区企业,全面开展暖企服务工作,对企业展开全力帮扶,明确复工步骤,完善复工复产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据了解,桥中街辖区内制鞋、制衣类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和大型建筑工地较多,工人招聘难等问题比较突出为此,街道立即召开会议研究决定采取相应措施,由各科室、社区、联社马上落实,确定出主要做法包括:一、加强对各地外来务工人员返穗的宣传,营造全国人民一家亲,共同复工复产抗疫情的良好氛围;二、通过积极推广“穗康码”、简化通行证办理手续等方法,提高人员回流效率;三、上门服务,由村居和来穗中心人员主动到企业、出租屋为外来人员办理登记和出入证,解除外来人员返回复工出入问题。四、对同一个县来桥中务工的人员超20人的,街道主动联系企业,安排大巴接送。


社区工作人员为外来人员办理出入证。


截止到3月2日,桥中街目前外来务工人员已返回15632人,41家“四上”规模企业复工复产39家,“四上”规模企业复工复产率超95%,其它类的1200多家中小企业,在街道的全力帮扶下,也正在加速复工复产中。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更多街道相关抗疫情消息可点击

公众号菜单栏“本街防控”查看哦~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岛主——


岛主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岛主微信,岛主会把你拉进岛主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桥中街道办事处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