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龙津街涌现“活雷锋” ,为抗疫奉献力量

| 【记者 龙津小e】【编辑 虫虫】通讯员 赖愉娴、陈倩怡 | 2020-03-06 13:50:55




3月5日,

又是一年学雷锋日。

疫情当下,

今年这一天意义尤为不同。

在这场战“疫”中,

龙津街涌现出无数凡人英雄,

践行着雷锋精神的真谛。


老师回社区协助街坊填写“穗康码”


昨天上午,上九路幼儿园党支部联动团支部共6人,在龙津街洪寿市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老师到社区居委会领取填报“穗康码”通知。


近期,按照规定需要填报“穗康码”,然而,有些街坊由于不熟悉智能手机的使用,未能自己填写。老师在现场协助和指导街坊填报,并提示街坊及时更新个人信息,为预约口罩做好准备工作。不少老年人和外来人员在老师的帮助下,顺利填写了“穗康码”。







上九路幼儿园老师陈学贤告诉小e,虽然幼儿园没开学,但是老师肩上担子并不轻松,每天需要设计“亲子小任务”,关注班上孩子的身体情况。虽然有任务在身,但是得知龙翔社区举办志愿活动,老师们决定回社区,用实际行动发扬雷锋精神。同时,老师也会教育孩子提高志愿服务精神。班上的教师在班级宅家活动中向家长和孩子宣扬雷锋精神,鼓励孩子听讲雷锋故事,主动为家庭做事,通过自己身边的生活小事提高志愿服务精神。



孩子“学习雷锋”绘画作品



孩子孝敬长辈,关爱家人。



孩子做家务。



医生“兼职”回社区站岗

医生张蕊、周永健、梁英杰每天在医院前线抗战疫情。休息时间,他们并没有闲下来,而是选择回到三元坊社区服务。他们在各出入口站岗,协助居民测量体温,继续坚守在一线的岗位。




白天开车 司机晚上回社区值守

作为一名环卫人员专职司机,曾群超毫不犹豫地接受任务,每天为医院运输生活垃圾,晚上还回到社区守值夜班。他说,“我是一名党员,现在是防控的关键时期,我更应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为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老党员坚持参加防疫工作

李子冰是锦龙社区老党员,一月初做了膝盖康复手术,锦龙社区党委一直很关心李子冰的病情并上门了解和慰问。最近,李子冰在社区党员微信群中,看到了防疫安全巡逻的志愿活动信息后,主动请缨参与一线工作。考虑到李子冰还在康复中,锦龙社区党委婉拒了她。李子冰在翌日早上来到社区居委会,再次请求参加防疫工作。



李子冰(右医)在防疫工作中进行巡逻。


爱心企业捐赠物资支援一线

龙津辖内爱心企业也在发扬着奉献精神。广州老兵珠宝文化有限公司筹集了一笔善款,采购了隔离服1000套、护目镜500个、口罩16000只、酒精消毒液1000瓶、防护面罩300个、智能门磁设备50套等一批防控物资,于3月4日捐赠给龙津街道办事处用于防控防疫工作。


同日,广州市澳之星商贸发展有限公司也向龙津街捐赠了一次性手套48盒,免洗除菌消毒凝胶106支,75%乙醇消毒剂101支,用实际行动支持街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龙津街第一时间将这笔物资发放给各社区居委会、派出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出管中心、社区三人小组等基层一线工作人员手上,同时也送到退伍军人、老兵以及困难群众手上。


爱心企业捐赠物资。


正是有了这些“活雷锋”

更加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群众

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