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华林街 > 正文

若有战,召必回!华林街退伍军人争上抗“疫”前线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楚韵】 | 2020-03-06 13:02:18






自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医护、民警、社区工作人员……纷纷走上一线,从加强防控、做好摸查到落实疫情防御宣传等等,用自己的身躯在抗“疫”一线为居民筑起牢固的防护墙。


而在其中有一支特别的队伍,主动向街道请缨,尽其所能为这场战“疫”出一份力 —— 他们就是来自华林街的退伍军人。


“抗‘疫’也是一场硬战,作为军人怎能不上!”


对于参与社区值守,这些退伍军人志愿者纷纷表示 —— “若有战,召必回”,必须发挥军人精神,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奉献自己的力量。家住白云区的志愿者陈贵林告诉小e,由于家里住得远,来回一次要3个多小时,但这场“战”自己还是必须参与。“不只是自己,我还找了当年在同一个兵营的两名战友一起参与到这次的值守工作中。我们是军人,维护的社会的稳定,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是我们作为军人的职责,这个时候必须站出来!”





此外,小e了解到,作为志愿者之一的退伍军人张学艺以及邓伟智除了参与到社区值守,更自掏腰包,为社区捐了一批口罩。“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一直比较紧缺,所以我就让朋友帮忙从国外买了一些口罩,然后送去了社区。毕竟社区工作人员长时间在一线,需要跟不同的人接触,做好防护很重要。”张学艺说。




街道:
做好指导与防护,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安全


“收到报名申请后,我们便根据每一位退伍军人志愿者的时间,将其各自分配到辖内兴贤、寺前、光复、湛露等几个测温点较多的社区,通过轮班制的方式,安排他们值守。”街退伍军人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小e。


此外,小e了解到,为了更好地做好防控,志愿者上岗前,测温点所在的社区的社区工作人员都会做好相关工作指引以及预防知识的介绍。“社区做好指引的同时,我们也会准备好值守时需要用到的口罩,确保值守人员的健康安全。”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华林街二级调研员黄建川(左)慰问志愿者


与此同时,值守过程中,华林街二级调研员黄建川、退伍军人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也纷纷去到各个值守了解各测温点情况,并慰问各个志愿者。“虽然值守工作的压力比较大,自己也会有些紧张,但有街道准备的充足的防护物资,我们安心了许多。不仅如此,在值守的过程中,黄建川主任他们的慰问和指导以及路过街坊的加油打气,更让我们感受到来自街道、社会的支持。”志愿者陈贵林说。


并肩作战,共克时艰。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希望大家也要继续积极配合防疫工作,相信再过不久,我们定能携手一起去欣赏美丽的花城之春。

图片由华林街退役军人管理中心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