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西村街 > 正文

细节之处显关怀!西村街为辖内返穗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核酸采样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虫虫】通讯员 杜旭海 林钊灏 | 2020-03-05 17:43:35




随着各地复工复产,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返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到了关键阶段。在西村街道办事处带领下,西村街各基层部门紧密合作,高效联动,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基层防线。


3月3日,西村街对辖内返穗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在西村街道办事处统筹下,各基层部门提前做好分工安排: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助疾控部门现场采样检测工作,各居委会核对隔离人员名单并陪同出行,城管科做好现场相关物资的运输,街道派出所负责检测现场的安全保卫工作,街消毒站负责现场消毒工作,社工服务站提供现场秩序维持、安抚情绪的服务。



采检现场,为保护好居家隔离人员的隐私,除坚持科学规范的采样程序,在细节上,西村街还采用了人性化的安排。经过和疾控部门协商,西村街道办事处将采样场地选择在相对僻静空旷的位置,采样时间也选在人员流动较少的中午时段。



采检现场井然有序。


因为部分隔离人员家庭有学龄儿童和青少年,需要在下午2:00上网课,工作人员特意安排他们优先采样,并提前对接好住处的物业管理公司,做好卫生清洁的工作。



社工协助街道安排居民接受采检。


采检过程中,有一户家庭表现出不耐烦,并提出质疑,西村街社工服务站林社工、何社工及时耐心倾听他们的意见,安抚其焦躁情绪,并适时将相关防控措施及政策解释给居民,获得他们的谅解和支持,让最终采检工作得以顺利进行下去。整个采检过程高效快速,不到两个小时就完成了近40名居民的核酸采样。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